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宫颈癌的症状与预防

人气:0 时间:2016-05-26 11:35

  宫颈癌的表现

  1、早期多无症状,与慢性宫颈炎无明显区别,有时甚至见宫颈光滑,尤其老年妇女宫颈已萎缩者。症状主要表现为:

  阴道流血:年轻患者常表现为接触性出血,发生在性生活、妇科检查及便后出血。出血量可多可少,一般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的情况而定。早期出血量少,晚期病灶较大表现为大量出血,一旦侵蚀较大血管可能引起致命性大出血。年轻患者也可表现为经期延长、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等。老年患者常主诉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

  阴道排液:患者常诉阴道排液增多,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汤样,有腥臭味。晚期因癌组织破溃,组织坏死,继发感染等,有大量脓性或米汤样恶臭白带排出。

  2、晚期癌的症状:根据病灶侵犯范围出现继发性症状。病灶波及盆腔结缔组织、骨盆壁、压迫输尿管或直肠、坐骨神经时,常诉尿频、尿急、肛门坠胀、大便秘结、里急后重、下肢肿痛等,严重时导致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最后引起尿毒症。到了疾病末期,患者可出现消瘦、贫血、发热及全身衰竭。

  赴港接种疫苗可防宫颈癌?

  由于宫颈癌疫苗还没在内地上市,到香港接种成为不少内地女性的选择。

  据了解,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为居港及非居港妇女提供宫颈癌疫苗注射服务。疫苗适合9-45岁的女性注射,须在6个月内分3次,在手臂作肌肉注射,每针800—900元港币(视所选品牌而定)。注射第一针前需接受医生评估,另收取180元港币(非香港居民)。然而专家提醒,疫苗只能预防七成概率的宫颈癌风险,辅以定期妇检是关键。若能在早期发现并进行及时、恰当的处理,该病的治愈率几乎达到100%。

  饮食预防宫颈癌

  一、补充B-胡萝卜素: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多吃这一营养物质的食物可以很好的避免宫颈癌的发生。因为B-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据科学家观察,宫颈癌患者血中B-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B-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宫颈癌危险因素。

  二、补充维生素C的摄入:在生活中除了宫颈癌这种癌症是病毒感染的以外,还有很多的癌症都是因为病毒感染而引起的。而我们又知道维生素C可以抑制病毒所造成的伤害,所以对预防宫颈癌也有很有效的帮助。近来科学家已发现维生素C有十几种增强免疫的作用,包括对抗体的产生、促进免疫细胞的成熟速度等。另外,维生素C也与宫颈癌发病率有关,有关资料调查表明,维生素C摄入量增加时,子宫颈癌危险降低。

  三、补充微量元素锌和硒:人体内的微量元素锌和硒可以提高体内的免疫功能。我们也都了解,免疫系统功能低下的人更易患病,所以要预防宫颈癌就要就啊哟功过补充微量元素锌和硒,提高自己的免疫系统功能。

  四、应多吃黄豆与其制品:豆制品主要包括有豆腐、豆浆、豆干,蔬菜类的芹菜、花椰菜、毛豆、甜豆等食物。多食的话都可以很好的补充体内的植物性雌激素,植物性雌激素内含的异黄酮素、木质素都被科学家认为有抗氧化的作用。植物性雌激素可抑制子宫颈腺癌与鳞状表皮细胞癌的生长,抑制细胞分裂,能有效地阻止癌细胞侵犯或转移。

  关注身体,重视体检

  女人要好好关爱自己!无论你是那个年龄层,年轻时对身体的无知,无畏,身体发出的各种警示往往被自己淡然漠视。殊不知,身体的小变化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目前女性乳腺癌宫颈癌高发,且日趋年轻化,希望广大市民关注健康,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务必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乳腺癌的产生时间长,预防乳腺宫颈两癌,最重要的是定期妇科检查!呼吁每位女士朋友提高警惕,每年至少检查一次。

  惊喜!免费两癌筛查 查乳腺宫颈

  更多两癌筛查项目详情请点击:http://fuke.wz16.net/zt_liangaisc/

  注:筛查时需挂号费7元、病历本费1元。此外,如若筛查后需B超和阴道镜图文报告,还需支付30元打印费用。检查避开月经期,年龄18-55周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子宫、宫颈、乳腺切除者不在免费筛查活动范围内)。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咨询或网上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即可预约成功

点击我要预约两癌筛查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