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外阴瘙痒应警惕4种妇科疾病

人气:0 时间:2016-11-24 17:02

  女性出现外阴瘙痒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一般来说,女性的阴蒂、阴阜、大小阴唇等部位会出现瘙痒症状,如果瘙痒严重的,可能会波及肛门周围。女性出现外阴瘙痒时,由于瘙痒难耐,所以经常会坐立不安,影响工作和生活。

  引起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如衣着不适、粪便与尿液的感染、月经因素等,许多女性认为外阴瘙痒只是一时的症状,过一段时间就会没事。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外阴瘙痒的原因常见有以下4种妇科疾病。

外因瘙痒

  外阴瘙痒应警惕4种妇科疾病

  1、阴道炎

  女性的私处是容易闷热、潮湿的地方,一旦不注意卫生清洁,阴道里的细菌就会疯狂地繁殖,引起阴道炎,最常见的就是细菌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无论是哪种类型的阴道炎,都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

  一旦得了阴道炎,切忌不要乱用抗生素或者自己买药水进行冲洗,而是应该到医院通过精密的检查判断病因并对症下药。

  2、外阴部皮肤疾病

  股癣的皮肤损害常扩大到外阴部,引起局部剧烈瘙痒。外阴部湿疹和神经性皮炎引起的局部瘙痒更为剧烈,前者表现为局部皮肤边界不清的丘疹水疱及糜烂渗液,后者因瘙抓常出现皮肤增厚苔伴藓化。外阴部白斑除引起局部瘙痒外,常伴发外阴营养不良,皮肤萎缩。

  3、病毒感染

  尖锐湿疣大多发生在女性阴道壁、宫颈口及外阴部。发生在外阴部的传染性湿疣多表现为呈簇状的指状小突起,偶也可引起外阴部瘙痒。生殖器疱疹多表现为尿道口及阴道壁出现米粒大小且明亮的水疱,伴有局部瘙痒。

  4、外阴湿疹

  外阴湿疹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变态反应性皮肤病,过敏是外阴湿疹发病的重要原因。外阴湿疹的主要特征为外阴奇痒难忍,局部皮肤掀红,水疱集簇成片,黄水淋漓,常伴糜烂、结痂、化脓等症状。

  当发现自己出现外阴湿疹的症状时,患者要隔绝致敏原及各种不良刺激,保持阴部的清洁与干燥,勿用刺激性清洁剂或膏霜,还应避免使用刺激性及易致敏性食物,注意调整好精神心理状态。

妇科炎症

  以上就是可能导致外阴瘙痒的4大常见原因,当然外阴瘙痒还有其他原因。很多人在出现外阴瘙痒时,都会尽办法清洗,但外阴瘙痒如果一味清洗,可能会越洗越痒。当出现外阴瘙痒症状时,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专业妇科医生指导下对症下药。另外,患者千万不要用手去挠抓,以免抓破皮肤,使细菌从破损处侵犯皮肤或黏膜。

  妇科检查去哪里?

  深圳五洲医院88元惠享4大项目全面检查

  五洲惠民季——为呵护深圳女性健康,现88元即可享有妇科炎症检查项目包括(阴道BV+白带常规+妇科双合诊+电子阴道镜),全方位检测并及时治疗白带异常,阴道瘙痒,性生活不适,月经不调等。

妇科炎症检查

  【预约方式】直接点击并回复 姓名+电话+妇科炎症检查 即可在线预约

点击我要预约妇科炎症检查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