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妇科炎症洗洗可以更健康吗

人气:0 时间:2018-07-25 16:05

  日常生活中

  很多困扰女性的炎症

  往往都是盲目洗出来的

  流行广告语“洗洗更健康”

  近年来误导了无数女性

妇科炎症

  对此,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医生给大家总结了相关妇科知识,帮助广大女性朋友了解身体健康,不再盲目从众被误导。

  细菌本来就存在

  就和我们的肠道一样,正常阴道内也寄居着许许多多的细菌,它们之间是共生关系,相互制衡,相互利用,最终构成了一个和谐的私处环境。

  常见的菌群就有革兰氏阳性需氧菌及兼性厌氧菌,例如乳酸杆菌,非溶血性链球菌,表皮葡萄球菌;革兰氏阴性需氧菌及兼性厌氧菌,如加德纳菌,大肠埃希菌等;专性厌氧菌,如消化球菌,消化链球菌等;支原体及假丝酵母菌。

妇科炎症

  生态平衡,形成自净

  细菌虽多,可是因为阴道本来与微生物之间形成生态平衡,各类细菌的致病作用被和谐,所以大家都处于一个相安无事,和平相处的环境之中。在这种平衡中,乳酸杆菌、雌激素及以及阴道内的酸碱度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其实阴道比谁都爱安静,每日在雌激素的作用下,阴道上皮添砖加瓦,逐渐增厚,阴道通过这样的方式,达到了维持自身洁净的目的,专有名词可以称之“阴道自净”。

妇科炎症

  平衡被破坏,才引发炎症

  一旦这种内环境的稳态为外界因素或自身激素因素所破坏,各种炎症,各种不适则纷沓至来,诸路细菌揭竿而起,要造反。最常见的外来因素就是外源病原体的入侵,外敌过于强大,自身难以维系,平衡破坏,则发生一系列炎症;

  或者随着年龄增加,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阴道上皮变脆弱,酸性环境也不易维持;再者有部分人群,长期滥用抗生素,抑制了本来是优势群体的乳酸杆菌,或者机体免疫力下降,无法维持这种稳态,就会导致其他本不是霸主的条件致病菌迅速崛起成为优势菌群,最终发展成了炎症。

妇科炎症

  白带是正常生理状况,并非炎症

  正常的女性阴道内自身就会随着身体激素波动产生一定量的阴道分泌物,我们常常称之为白带。其性状一般清亮,透明,没有异味,也不会引起阴道及外阴的不适症状,如瘙痒,疼痛,红肿等等。在排卵前白带更会增多,增长,形成拉丝的蛋清样分泌物,这是体内激素分泌旺盛的一种存在,并非应做炎症对待。

  但是如果白带量增多,并伴有颜色和异味,如黄绿色脓样的分泌物,如白色腥臭味的分泌物,如大量豆腐渣样的分泌物,同时还有自身的瘙痒不适,外阴的红肿热痛,那么则需要及时治疗,寻找病因。而不是盲目的洗洗洗,拖延病情。

妇科炎症

  清洗要适度,切记滥用洗液

  前面提及阴道自净作用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滥用抗生素,或自身免疫力低下而减弱。

  对于老年性的阴道炎,洗不是重点,反而也会越洗越糟,更加打击脆弱的阴道内环境,反而应该及时就诊,排除禁忌症后,局部应用促激素软膏进行治疗;滥用抗生素的亲们则需要在医师的规范指导下遵医嘱进行抗生素的使用,逐步建立阴道内环境的和谐状态。

妇科炎症

  医生提醒:有时候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异常,宫颈存在炎症或者宫腔内有异常情况,比如黏膜下肌瘤,比如子宫内膜息肉等情况,单靠洗洗是没办法解决的。具体的就需要您及时就诊,详细检查,尽快调理。

  妇科炎症痒湿痛难受?

  五洲妇科助你查炎症病因!

  妇科炎症湿、痒、痛、尿频、尿痛、异味...这些女性常见的“难言之隐”不仅影响了生活质量,若不及时诊治,还会引发其他疾病,危害身体健康。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为帮助广大女性朋友找准私处病因,解难“炎”之隐,原价213.5元的妇科炎症检查套餐,网络预约仅需38元!

妇科炎症检查

  套餐详情

白带异常检查

  :就诊时需7/11元诊金。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38元炎症检查套餐

妇科炎症检查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