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中医教你十种方法养好肾

人气:0 时间:2016-05-30 17:35

  肾不好?中医认为肾为人体之本,肾好,身体好。因此肾不好容易生病,怎么办?深圳中医院教你十种方法养好肾。

  1、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养肾方法。

  2、 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足部注意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睡觉时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电扇,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

  3、 大便不畅,宿便停积,浊气上攻,不仅使人心烦气躁,胸闷气促,而且会伤及肾脏,导致腰酸疲惫,恶心呕吐。因此,保持大便通畅,也是养肾的方法。

  4、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不要过度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有利于肾精的养护。

  5、 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养肾,核桃、韭菜、虾、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

  6、 膀胱中贮存的尿液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刺激神经,产生排尿反射。这时一定要及时如厕,将小便排干净。否则,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

  7、 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起到保肾作用。

  8、 通过运动养肾纠虚是简单又可行的方法。

  9、 不论中药还是西药都有一些副作用,有的药物常服会伤肾。需服用药物时建议咨询相关专业人士。

  10、 体力劳动过重会伤气、脑力劳动过重会伤血、房劳过度会伤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劳作有度,房事有节。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