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为什么情绪差胃病易发生

人气:0 时间:2016-11-28 16:40

  我们都知道,当人情绪低落、精神萎靡不振时,就没有食欲;当情绪高涨、心情愉快时,则食欲倍增。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情绪也是胃病的病因呢。

  胃病的病因:情绪

  胃肠功能的改变可以称做人体情绪变化的“晴雨表”,而许多胃病的发病也是与人的心理、情绪息息相关的。也就是说,情绪差胃病易发生。

  为什么情绪差胃病易发生

  人的胃肠其实是有“情感”的器官,它们的蠕动尤其是各种消化腺的分泌,都是在神经内分泌系统支配下进行的。人在愉快的情绪下进餐,消化液会大量地分泌,胃肠道蠕动也加强,使消化活动顺利进行,从而有益于健康。相反,在恶劣情绪下进餐,则可能导致消化功能降低,甚至发生紊乱。如果长期在恶劣情绪下进餐,就会患各种胃病,最常见的有胃与十二指肠溃疡和慢性胃炎等。

  消化道疾病与精神因素的关系

  消化道疾病与精神因素的关系已为人知,如当人们情绪愉快时,胃粘膜分泌及血管充盈增加,胃壁运动增强;当抑郁悲伤时,粘膜分泌下降,血管充盈度低、胃壁运动减弱;当怨恨敌意时,粘膜分泌、血管充盈大为增加,胃壁运动更加增强,最终产生消化道疾病。

  反过来,躯体疾病又可影响情绪,很多消化道疾病往往伴有抑郁症。在治疗这类病时,不仅要给予制酸,保护胃粘膜、抗幽门螺杆菌等常规治疗,同时要结合抗抑郁治疗。

  胃病的病因是什么,为什么情绪差胃病易发生?以上就是从情绪对胃病的影响为大家介绍了相关内容。情绪差导致了胃病发生,缓解胃病症状除了调节情绪外,还可能要配合药物调理。>>>问医生吃什么药调理胃肠病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