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脾肾气虚月经不调中医治疗案例

人气:0 时间:2014-10-10 10:14

  【病例】林小姐,女,32岁
 

 

  最近一年,林小姐的月经都出现紊乱,18~20天一次,有时候8~10天才干净,经量多,用卫生巾5~6包,色淡红,时挟血块,面色白,神疲乏力,头晕,腰酸痛,无腹痛,口淡,纳呆,夜尿多,大便烂,舌质淡胖有齿印,苔薄白,脉沉细,深圳五洲医院名中医馆祁秀兰主任诊断为脾肾气虚型月经失调。

  治疗:经期第2天,采用党参、黄芪、炙甘草、白术、阿胶、艾叶等多种中药内服调理,每日1剂,复煎再服。用药两天,阴道流血减少,用药7天月经干净。月经干净后,再更换药方调理,添加当归、菟丝子等,共治疗3个月,月经基本恢复正常。

  祁秀兰主任表示,女性月经不调,要依据个人的病情进行调理,中药内服的同时,也配合中医针灸、艾灸、推拿、食疗等中医理疗方法,分型解决月经不调。通过调理患者的气血、化瘀散结,帮助患者补益心脾、活血化瘀,达到调节内分泌的目的,进而改良月经不调的症状。推荐阅读:排卵期白带褐色是不是正常

 

  +++++深圳五洲医院名中医馆+++++

  官方微信:szguoyitang

  官方微博:@深圳五洲医院

  咨询QQ:80007240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科华路7号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