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艾灸治痛经 摆脱月经烦恼

人气:0 时间:2014-08-12 15:35

  痛经属于月经不调,中医治疗月经不调一直以来备受推崇。关于痛经,我们来了解艾灸的治疗办法,让大家对中医有个初略的了解。

  艾灸治痛经,主要针对女子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引起的痛经。治疗前,首先要诊断明确,然后对症治疗。按经络循行线路准确取其主穴和配穴,再进行施灸。

艾灸治痛经

  主穴——关元、气海、三阴交

  关元:在脐下3寸,腹中线上,仰卧取穴。 取穴时,可采用仰卧的姿势,关元穴位于下腹部,前正中线上,从肚脐到耻骨上方画一线,将此线五等分,从肚脐往下五分之三处,即是此穴。
 

  气海:在下腹部正中线上,当脐下1.5寸处。

  三阴交: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正坐屈膝成直角取穴。

  配穴——次髎、中髎、天枢、归来、曲骨

  治疗时,病人首先选取仰卧位,点燃艾条,在距离穴位约2公分的空中熏烤以局部皮肤有灼热感为度。然后改俯卧位,同法灸治背面的次髎或中髎穴。每天进行一次。

  中医艾灸治疗痛经,需到正规的中医院进行。当然,平时也要做好保养措施,少吃冷饮,不要受凉受冻,这才是摆脱痛经的长久之道。如果您对于以上介绍还有疑问,可以在线咨询五洲专家。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