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月经过少怎么办

人气:0 时间:2016-07-07 17:27

  女性月经过少的案例临床上常常能见到,月经过少对病人来说可能会造成她们一定的心理压力,因为这会影响到她们的生育。至于如何影响,这里就不细说,今天要说是月经过少怎么办?

  月经过少的原因

  造成女性出现月经过少,可以是以下几个原因中的一个或者一个以上。

  1.内分泌因素:卵巢功能不足、雌激素水平低下、高泌乳素血症或某些内分泌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异常等。

  2.先天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内膜雌激素受体缺乏、子宫内膜结核、药物影响等。

  3.清宫术或人流术后月经过少,可能是内膜损伤或宫腔粘连,临床比较常见。

  月经过少怎么办?

  月经过少需要检查与医生问诊来确诊病因以及如何处理。

  月经过少通常首先行妇科检查与B超,除外子宫发育异常。

  其次,测基础体温初步了解卵巢功能;于月经第2-5天(早卵泡期)验性激素水平+TSH,排除卵巢功能不足或高泌乳素血症或甲状腺功能异常等导致月经过少的原因。必要时测甲状腺功能。

  第三,于基础体温上升7天左右或月经来潮前1周(黄体中期)行阴道B超检查子宫内膜厚度,判断是否子宫内膜发育不良。

  第四,可疑宫腔粘连时,行宫腔镜检查。有宫腔粘连者,行宫腔镜分解粘连。

  第五、对于卵巢功能不足、雌激素水平低下、先天子宫发育不良、宫腔粘连分解术后等行雌孕激素周期治疗。

  月经过少怎么办?检查确诊病因之后,可能需要手术治疗,可能仅需药物调理,对于月经过少的治疗周期相对要长,至少坚持6个月经周期。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