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夏日养生 穿红色泳衣游泳最养生

人气:0 时间:2016-06-16 11:26

  最近听到几句调侃的话,很有道理:

  十年努力奔小康, 一场大病全泡汤 ;

  辛辛苦苦几十年, 一病回到解放前;

  想生病少,养生免不了。

  何为养生,简单的说就是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

  可用12个字来概括:未病防病,补养身体,延年益寿。

  养生,四季有别

  夏日养生,据说这10个方法最值得一用

  最佳蔬菜:苦味菜

  理由:炎炎夏日,人易发热、心烦、口渴、以及尿便异常。苦味蔬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缓解人们的这些不适症状。

 

  建议:多吃苦瓜、苦菜、莴笋等,凉拌或清炒都不错。
 

  最佳肉食:鸭肉

  理由:夏天人容易体内有热毒、上火。而据《本草纲目》记载:鸭肉“主大补虚劳,最消毒热”。

  建议:煮鸭肉粥、清炖鸭肉汤等。
 

  最佳调味品:食醋

  理由:高温天气,胃口差,食欲低,用醋调味可以调节胃口,刺激食欲。且醋性温,凉拌黄瓜、茄子等偏寒性的蔬菜时,可以防止寒凉过度。

  建议:用醋凉拌蔬菜;或用醋腌渍黄瓜、豆类等作为餐前小菜。
 

  最佳汤肴:番茄汤

  理由:番茄具有生津止渴,开胃消食的功效,可以改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口干舌燥等症状。

  建议:番茄汤做法可以很随意,如和香菇、豆腐、瘦肉一起煮。
 

  最佳饮料:热茶

  理由:既能对身体有保健功效,又能促进汗腺分泌,帮助身体散发热量、降低体温。

  建议:可以选择喝绿茶,或者在花茶中加入枸杞、罗汉果等做成养生茶饮用。
 

  最佳营养素:维生素E

  理由:德国科学家研究表示,维生素E可以降低夏天的日照、臭氧的强氧化与高温对人体的伤害程度。

  建议:多食用如芝麻、核桃仁、瘦肉、乳类、蛋类以及黄绿色蔬菜等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
 

  最佳运动:游泳

  理由:游泳能强身健体、塑身材、还能消暑纳凉。

  建议:游泳为有氧运动,将时间控制在30-60分钟的时长为宜。
 

  最佳服色:红色

  理由:有研究显示,红色可见光波最长,能够大量吸收紫外线,保护皮肤不受伤害。

  建议:最好选择质地柔软、款式宽松的,以能防晒祛暑又衣着舒适。
 

  最佳降温设施:扇子

  理由:长时间处于空调环境中,人体对温度的自我调节功能会减弱。

  建议:在不太热的傍晚或夜间,用扇子降温,其它时间用空调降温。
 

  最佳保健措施:定时起睡

  理由:夏天昼长夜短,天亮得快,人醒得早,可是晚上却由于过热而入睡困难。由此造成生物钟紊乱,每天睡眠不足。

  建议:晚上可以适当晚些入睡,但每天应定时起睡,让自己有个良好的睡眠习惯,中午时再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夏季养生,以上的这10个方法,能让你吃好喝好睡好,而且简单易用。

  养生方法多种多样,如果希望从食疗、药膳、药食同源等中医方法进行养生,记住,一定要找五洲医院名中医馆的郭广臣老中医。

>>>>>找郭老中医,请点击此处>>>>>

  郭广臣简介:

  郭广臣 主任医师

  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长期工作于三甲医院,曾任科主任、专家门诊部主任、业务院长等职。

  广东省名中医会诊中心指定专家;国际传统医学会理事;多次到加拿大、韩国、墨西哥等国作学术讲座;业绩被录入《中国特色名医大辞典》。

   擅长中医治疗失眠、胃肠病治疗、中老年养生保健、小儿疾病 (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 治疗,临床经验丰富。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