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秋季润肺吃什么好

人气:0 时间:2016-09-26 17:24

  秋天天气干燥,很多人容易出现咳嗽,尤其是老年和小孩,他们越干燥咳嗽越厉害。在秋季养生防病上,中医医生指出润肺可以防咳嗽、降低患病率。那,秋季润肺吃什么好,你可知道?

  秋季养生以滋阴润肺为主

  “秋燥”是秋季养生的头号大敌。秋燥犯肺,容易引起咳嗽、喉咙痛、咽干咽痒、感冒等症状,还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

  秋季润肺吃什么好

  秋燥当令,在饮食上,应以滋阴润肺为主。银耳、百合、莲子、川贝、蜂蜜、雪梨等都是秋季的滋润佳品。收敛的酸性食物也适合秋季食用,如山楂、苹果、柠檬、橘子、柚子等。

  另外,秋季在五行中属金,与五色中的“白”呼应,因此,秋季可以多吃白色的食物,如白木耳、茭白、杏仁、淮山等,少吃辛辣刺激、香燥、熏烤等食物。

  茯苓、山药、薏米、芡实等食物非常适合秋季。

  秋季还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可多吃当令果蔬。时令养生能够顺应自然规律,如莲藕、菌菇、花生、燕麦、橘子、橙子、柚子、柿子等当季食物,可适当多吃。

  秋季润肺吃什么好?秋季润肺主要还是从饮食上下功夫,多吃些时令的水果,平时多吃一些水生的食物,也润肺也有不错的效果。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