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子宫肌瘤中医治疗不重复发作

人气:0 时间:2013-07-11 14:21

  去年宋小姐每次月经来的量都很大,而且还月经不调,腹痛,平常白带脓稠还有臭味,经过妇科检查发现有子宫肌瘤,后来做过肌瘤清除的手术,没想到1年后,又复发了。医生建议把子宫全切了,宋小姐感到很痛苦,她还没生孩子呢,怎么可以这样。

  宋小姐的家人都反对子宫切除的手术,听说亲戚中医治疗子宫肌瘤是不需切除子宫的,在亲戚的介绍下,她来到了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带着不大的希望,她找到了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专家仔细为宋小姐进行了检查,然后详细的了解了她的病情和个人情况,给她开了中药,叮嘱她要按时服用,调理身体。

  【中医治疗子宫肌瘤 活血化淤防复发】

  这些中药都是以疏肝理气,活血化瘀为主,因为中医普遍认为子宫肌瘤乃是肝气不舒,气血瘀滞导致的,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强调,在中医治疗子宫肌瘤的原则上应攻补兼施、扶正以除积,建立“补肾健脾”、“疏肝解郁”、“祛瘀散结”三法并举,并非单纯消瘤,而是一种整体治疗,从而达到避免手术、控制复发,防止新肌瘤出现的目的。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解释,中医治疗子宫肌瘤以活血化淤,散结消症为主,佐以理气行滞,扶正固本,以达到止血、消瘤、恢复元气的目的。因为中医认为子宫肌瘤因脏腑功能失调、气滞血瘀而成。所以中医对子宫肌瘤的治疗,一般是从调理气血、化淤散结着手,通过全面调整内分泌、改良微循环、清除体内淤积,从而达到消除子宫肌瘤的目的。

  宋小姐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1个疗程后,小腹坠痛明显减轻,白带也慢慢正常,没有臭味。2个疗程后,腹部胀痛的感觉没了,而且小包块也小了很多。2个月后复诊,宋小姐的子宫肌瘤居然消减了一半,经过检查,已经不需要做手术了。在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的细心调理下,1个月后,再次复诊,宋小姐惊喜的发现,子宫肌瘤已经大部分消失,而这个月的月经也正常了。半年后回访,宋小姐的子宫肌瘤无复发的情况。

  温馨提示:为了方便患者就诊,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创立在线咨询网上预约挂号模式,为患者提供24小时专家在线咨询,实行无假日门诊,有科室专家轮流亲诊,保障周一至周日每个患者都能享受较高质量专家服务,同时,医院充分尊重患者的个人隐私权与知情同意权,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充分体现对患者的尊重、理解和关怀。

  【相关阅读】

  子宫肌瘤女性身体里的“不定时炸弹” http://fuke.wz16.net/zigongjiliu/2012120153317.shtml

  女性更年期子宫肌瘤的高发期  http://fuke.wz16.net/zigongjiliu/2012120653550.shtml

  单亲母亲多年受子宫肌瘤困扰 http://fuke.wz16.net/zigongjiliu/2012121053650.shtml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