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今日下元节也叫“消灾日”用这招可消除咳嗽胃肠病

人气:0 时间:2016-11-15 10:58

  十一月才过半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圣诞气氛了,但别急,今天,我们先来过下元节,这是咱国家的传统节日。下元节? 这是个什么节日?

  下元节,民间也称“消灾日”,在我国是一个挺重要的传统民俗节日。据说这一天,很适合消除病魔。冬天,我们不是很容易患感冒、咳嗽以及各种肚子不舒服嘛,下元节这天,应注意润肺、暖胃,消除病痛。

  下元节 民间又称“消灾日”

  下元节是我国的民俗节日,每年的十月十五日,汉族称下元节,乃食寒食,纪念贤人。而民间,则称下元节为“消灾日”。

  下元节是“水官大帝”的生日,相传水官大帝会在这天下凡为民解厄。在下元节这天,人们会准备祭祀水官大帝。因此,下元节也叫“消灾日”

  典故:

  水官洞阴大帝解厄,诞于十月十五,称下元节,就是水官解厄旸谷帝君解厄之辰,俗谓是日,水官根据考察,录奏天廷,为人解厄。每逢十月十五日,即来人间,校戒罪福,为人消灾。

  所以,一开始,下元节祭拜祭拜,祈求他排忧解难。后来,下元节逐渐在民间变为一个祭祀祖先的日子,人们会在这一天为去世的先人烧纸,寄托对思念之情。随着时代的演变,现在下元节时祭祀祖先也少了,许多祭祀习俗已经渐渐被人遗忘。

  “消灾日” 我们来消疾病之灾

  为了不使下元节沉没在历史的长河里,相关部门提倡老百姓从尊重传统的角度出发,将它与今天的生活方式结合,通过积极的方式传承下去。

  如何结合?下元节,不也叫“消灾日”嘛,消啥灾?消疾病之灾!可采用服食膏方、健身运动、食用润肺暖胃的食物等等方式消除病魔。

  下元节已属冬季,冬天,各种病患就会趁冷作乱:感冒、咳嗽、慢性气管炎、肺心病;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高血压、心肌梗塞、中风...

  上周四不是明显降温了嘛,小编周五上班时就发现,好几个年轻人就感冒了,上班路上一直抽鼻子。周五、周六时,医院的儿科门诊、内科门诊看病的人,也比平时明显增加。

  膏方补一冬 来年无病痛

  想疾病快点好,更希望明年身体更健康,建议服用膏方调理。膏方是一种具有高级营养滋补和预防治疗综合作用的中药型剂,膏方需到正规医院请中医专家辨证开方。

  找老中医开膏方调理,快来参加深圳第四届膏方养生节,有老中医现场亲诊调理。膏方养生节启动仪式将于11月27日举行,活动当天,市民可以免费品尝膏方、免费看诊中医、参加抽奖拿走富安娜高级毛毯等等。

 

  市民也可以在膏方养生节期间,前往医院找老中医定制个人专属膏方。

  >>>>在线预约定制膏方>>>>

  膏方节门诊专家推荐

  郭广臣 主任中医师

  出身中医世家,国家特色名医,从医50余年,长期工作于三甲医院,曾任科主任、专家门诊部主任、业务院长等职,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

  擅长:失眠、肠胃病、亚健康调理、小儿咳嗽消化不良、以及各类癌症术后等病症的膏方调理。

  叶建华 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余年,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委员。中医功底扎实,治疗三高症、肝病、脾胃病等病症均有较好临床疗效

  擅长:三高症、各类肝病、脾胃病、眼部病症等的膏方调理。

  >>>>在线预约老中医定制膏方>>>>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