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拯救牙缺失  牙周病治疗立减500元

补牙材料脱落,什么原因导致的?

人气:0 时间:2019-06-26 16:02

  蛀牙是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一旦发现蛀牙,就要及时修复,可以避免蛀牙的蛀洞越烂越大。

  不过,有一部分人发现,补牙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修补完后,不知道什么原因,补牙材料出现了脱落的情况。

  为什么补牙材料会脱落?

  补牙材料脱落的原因:

  严重龋坏的牙齿

  对于严重龋坏呈现出深龋、多面龋等牙齿大面积损坏的牙齿,牙医一般会建议进行烤瓷牙修复。但是烤瓷牙修复比补牙要贵不少,一些人会为了省钱而坚持做补牙修复。可惜,这些严重龋齿的牙齿容易出现固位性不稳的情况,从而导致补牙材料的脱落。

  所以,对于这些严重龋坏的牙齿,建议大家还是不要为了省钱而放弃做烤瓷牙修复。

  补料折断

  对于邻面龋,补牙材料容易出现固位性不稳的情况,引起一侧的牙冠与补牙材料折断,也容易造成补牙材料的脱落。

  患者不当的使用

  刚开始补好的牙齿,补牙材料固化较低,吃黏性比较大、较硬的食物时,也容易造成补牙材料的脱落。

  继发性龋齿修补不当

  对于继发性龋齿,补牙的效果较差,容易出现材料脱落问题,这时候建议使用烤瓷牙修复。

  牙齿折断

  对于根管治疗后的死髓牙,因为没有了营养供应,容易发生折断,当牙齿折断时,肯定会导致补牙材料脱落。所以对于根管治疗后的牙齿一般都需要进行烤瓷牙修复来保护牙齿,不建议进行补牙。

  医生技术不好

  医生技术不好造成材料充填不严密,与牙齿的结合性不高的,也会导致补牙材料脱落。所以补牙时一定要选择专业正规医院或诊所。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当补牙材料出现松动脱落时,大家不一定能在口腔内看到脱落的材料,所以大部分时候都是不知道的。但是一部分人在松动脱落后,会出现牙齿敏感或者咀嚼痛的情况,需要引起重视。

  现在参与深圳五洲口腔科年中补贴狂欢活动,补牙仅需99元,还可以参与免费口腔公益检查。

  3M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一颗)

  参与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