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晒后美白修复 夏天不可少的急救指南

人气:0 时间:2016-05-09 11:06

  炎热的夏天,没有什么比回家敷上一层面膜更舒服的事情了。夏天防晒,给皮肤补水、美白、晒后修复,你可能以为一两个步骤就能搞定。其实……防晒晒后美白修复没那么容易。防晒+晒后急救指南,妹子你一定要懂哦。

  防晒+晒后急救指南

  晒前防护:基础保湿+用对防晒品

  不想出门很快就变黑妹,晒前防护不能少。

  在涂抹防晒霜之前,可先上保湿剂。皮肤水润光滑,能使防晒护肤品附着更均匀。然后根据肤质使用防晒品。

  油性及痘痘型皮肤:应使用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一般产品说明书会标明 Oil-Free(无油)或 Non-comedogenic(不致粉刺),使用起来清爽不油腻,不堵塞毛孔。

  干性皮肤:干性肌肤要选用质地滋润,并添加了补水功效以及增强肌肤免疫力的防晒霜。

  敏感性皮肤:市面上有很多专业针对敏感性肤质的防晒剂,购买时可根据产品说明中明书:“通过过敏性测试”、“通过皮肤科医师测试”、“不含香料、防腐剂”等说明进行购买。敏感性皮肤者更适合物理性防晒品。

  晒后急救:补水美白修复不能乱

  大多数情况下,皮肤晒后不是一下子就变黑,这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后,发红发热甚至瘙痒脱皮才会出现。所以,补水美白修复不能乱套了。

  晒后2小时内:镇定舒缓

  晒后肌肤发红发烫,主要是紫外线让微血管扩张、引起发炎;同时高温会使麦拉宁色素活性化,促进黑色素细胞活跃。

  解决:使用喷雾或者晒后啫喱迅速降温

  肌肤一感到发烫,一般来说,这个时候尽快躲进阴凉之处,使用冰水或保湿喷雾能立刻起到“降温”的作用,等肌肤镇定下来后再补涂防晒霜

  提示:晒后不宜立即敷美白修复等面膜产品。因为肌肤正处于“受伤”期,美白修复产品的刺激性成分会对加重肌肤受伤状况。所以,这个时多补水就好。

  晒后3小时:密集补水

  肌肤水分大量流失能明显感觉到,黑色素合成增加,脸部、手臂等裸露部位肤色不均、晒斑、黄褐斑也悄悄出现。

  解决:密集补水+晒后修复

  晒后必须补充大量的水分与适量的维生素 C,可以用保湿喷雾或者敷补水面膜给肌肤持续补水,并用美白或晒后修复产品

  若不慎晒伤,皮肤红肿、刺痒或灼痛,可用生理盐水或冰牛奶纱布湿敷,每次敷 20 分钟左右。

  提示:如果出现皮肤红肿脱皮水疱,自觉灼热、刺痛或者刺痒难忍,则要至医院就诊。

  夏天出门,防晒慎入九大误区

  一:只有在十分炎热的高温下,紫外线才会非常强烈。

  真实情况:紫外线不会发热。譬如人们在爬山时,愈往上,山风愈凉,这时紫外线也就愈强。每往上1000米,紫外线就增强10%。在海边也是同样的道理:海风让你感觉凉爽,然而此时的紫外线已达到极强的程度。

  二:阴天时云层很厚,紫外线就不会伤害到皮肤了。

  真实情况:云层对紫外线来说几乎起不到任何隔离作用,90%的紫外线都能穿透云层。

  三:防晒产品的防晒系数越高,就越对皮肤有利。

  真实情况: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添加的防晒剂就越多,对肌肤的刺激也就越大。如果是平常上班的话,选SPF15、PA+的产品就可。如果在户外运动的话,宜选SPF25~SPF35、PA++的产品。如果是到海边游泳时,则选SPF35~SPF50、PA+++。

  四:出门一刻再涂防晒品

  真实情况:如果使用的是化学防晒品,涂之后到被皮肤吸收、转化需要一段时间,且应在基础保湿完毕后涂抹。

  因此,在宜出门前20-30分钟上防晒品。在使用的剂量上要足够,且户外活动时间长出汗多时,应隔几个小时被涂一次。

  五:皮肤已经被晒黑了,再涂防晒霜也无济于事。

  真实情况:皮肤晒后皮肤的增厚和黑色素的产生是皮肤自我保护的表现。但黑色素只能吸收部分紫外线B,起隔离作用,却无吸收紫外线A的功能。

  所以,到户外任何时候,太阳与皮肤间的隔离屏障是必不可少的。

  ————晒后美白修复,试试28元中药面膜———

  中药美白保湿面膜;

   由30多年临床经验的中医名家

  根据不同肤质

  采用十几种纯中药精华研制

  首次体验只需28元

微信发送 姓名+电话+28元面膜体验 即可预约体验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