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膏方知识大全 膏方节送197元健康体检

人气:0 时间:2016-11-24 16:55

  2016全国第八届中医膏方交流大会在上海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近20名老中医膏方专家,参与会议的老中医专家指出,膏方养生越来越受年轻消费者追崇。

  以前服用膏方大多是老年人,现在为什么年轻人也喜欢上了?你也是年轻人吧,眼下正是膏方进补的季节,你了解膏方吗?膏方有啥作用、什么人可以喝、怎么喝...关于膏方,你想了解的都在下面。

  膏方是什么

  膏方是一种具有高级营养滋补和预防治疗综合作用的中药型剂,由经验丰富的中医师根据中医理、法、方、药的原则,按人的不同体质综合辨证配制较为全面的处方之后,加入名贵中药材熬制而成。

  什么人适合服用膏方

  由于膏方具有防病治病、调理体质等作用,可以用于慢性疾病的治疗、肿瘤病人康复期、手术后、产后康复、亚健康调理、体质改善、女性养颜、儿童体虚、养生延年等。因此,慢性病人、老年人、亚健康者、女性和儿童等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膏方调理。

  膏方怎么吃?

  膏方补一冬,来年无病痛 。膏方一般在11月至次年3月期间服用。开始时,1天服用1次,早晨空腹,以开水冲服或烊化,一周后可改为早晨起床与夜晚睡前1小时服用。服用时可根据自身方便、生活习惯及病情选择以下方法之一服食:

  1.冲服:即取适量药膏放在杯中,冲入温热白开水,搅匀使之溶化后服下;

  2.调服:可加黄酒或水,然后用碗、杯隔水炖热调匀溶化后服下;

  3.噙化:将药膏含在口中溶化,慢慢下咽以发挥药效,如治疗慢性咽喉炎等的膏方。

  吃膏方有啥要注意的

  首先,由于膏方多为滋腻补益药,一般要空腹服用,以利于药物吸收。若治疗胃肠道疾病或空腹服用易引起腹部不适或食欲下降者,则饭后1小时左右服用;而养心安神的药则宜睡前服用。初服可每天早晚服一匙。病重、体弱的人可多服些。一般来说,用量上开膏方时老中医都会详细嘱咐。

  注意:每天服用膏方时,应用一只固定的干燥汤匙,不可将水分带入膏方中,以免膏方发霉变质。服用膏方期间,若遇到感冒发热、咳嗽痰多、急性腹痛腹泻等情况时,应暂时停服,待上述急性疾病治愈后再服用。

  服膏方时应少食生冷、油腻、煎炸、辛辣、海鲜之品;且膏方中有人参、黄芪等应忌食萝卜、莱菔子等食物,如想了解更多,定制膏方时可详细问老中医。

  膏方需要一人一方

  由于微商能提供许多便利,于是有人利用这个便利在朋友圈售卖“祖传膏方”,这样好不好?深圳五洲医院老中医表示,膏方不能“千人一方”。膏方调理讲求辨证施治,按个人的体质科学开方,且单独加工制备,这样才能有效。因此,膏方调理需遵循一人一方。

 ————参加膏方养生节 找老中医开膏方————

  深圳第四届膏方养生节将于11月27日在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启动仪式,活动当天将有老中医现场亲诊调理 ,到时市民可找老中医根据体质、病情开方。活动当天,到活动现场的市民还可以免费领取197元健康体检套餐券、免费品尝膏方、参加抽奖拿高维毛毯等。

  由于活动当天人多,建议要找老中医看诊开膏方调理的市民朋友提前预约,提前预约可优先就诊。

 >>>>预约老中医 定制膏方>>>>

  197元健康体检套餐券

  领取了197元健康体检套餐券的市民,膏方节启动当天来院仅需7元诊查费就可免费享受体检套餐内的所有项目

  体检券领取方式:

  方式一、从今天起,市民可以到医院领体检券。

  方式二11月27日上午9:30来院参加膏方节时,领取体检券并进行体检。

  方式三、点击在线预约告诉工作人员姓名、电话等信息,工作人员登记相关信息后于11月27日到院领取,并进行体检。

>>>在线预约<<<

  健康体检套餐

提示:此体检套餐仅限11月27日使用时有效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