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128元享中医女性调理套餐 调经养颜 暖宫养血
188元享中医胃肠调理套餐 强化机体 扶助正气

夏天膏方还能继续吃吗?

人气:0 时间:2017-05-18 17:06

  膏方在以前可是宫廷及少数富裕家庭才能食用的稀罕物。

  不过人们对膏方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冬季进补中。

  其实膏方可不是只有进补的能力,正如名医秦伯未先生所说:“膏方非单纯补剂,乃包含救偏却病之义”,所以膏方不仅仅是进补。

  它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疾病的性质,以及四时气候等各方面的因素而组方,可以补血,温散、清热、祛湿化痰、活血祛瘀,以应对治疗各种病症之所需。

夏天膏方还能继续吃吗?

  好的膏方都有这些特点

  因人而异

  一人一方,量身定做。膏方是医生根据患者不同的体质特点和不同症状、体征而组方,充分体现了辨证施治和因人、因时制宜的个体化治疗原则,从整体出发,对患者进行全面的诊察与辨治,通过气血阴阳的综合调治,使患者阴阳达到新的动态平衡,从而避免和减少来年疾病的发生、发展。

夏天膏方还能继续吃吗

  改善口感

  很多人都不喜欢中药汤剂苦涩的口感,但是膏方充分考虑服用者的口感。在兼容药效的提升,加入了枸杞、红枣、冰糖或蜂蜜一类,既适应了祛病与保健的需要,又能获得很好的口感。

夏天膏方还能继续吃吗

  制作讲究

  膏方讲究的是医、药、工三者的配合,中医师的选择要慎重,药材要道地,加工要讲究,任何一个环节对膏方的效果都会产生重要影响。

夏天膏方还能继续吃吗?

  膏方如此好,哪些情况适合吃?

  由于膏滋方以补虚纠偏,平衡阴阳,调和气血,协调脏腑功能为主要目的,所以多用于虚证、慢性缓解期或稳定期、亚健康、更年期综合征、老年脏气功能衰退等。在妇科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产后病及其他杂病均有良好疗效。

  好的膏方才有好的效果,去哪里找靠谱的膏方呢?

  深圳五洲医院推出名医秘制膏方,由名老中医开方,精心调制而成,现在买还有优惠活动,更划算呢!

夏天膏方还能继续吃吗?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