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128元享中医女性调理套餐 调经养颜 暖宫养血
188元享中医胃肠调理套餐 强化机体 扶助正气

芒种养生方法别错过

人气:0 时间:2017-06-05 11:10

  今天芒种了,节气芒种有什么寓意呢?

  芒种过后,百花开始凋谢,有芒的麦子已经成熟,而有芒的稻子也开始播种了。

  芒种,忙种,就是农民开始农忙的时候到了!

芒种养生方法别错过

  芒种节有些地方会有送花神的活动,感谢花神带来的百花齐放。

  还有煮青梅,青梅本身酸涩,不能直接吃,因此需要通过煮来改变。

  芒种过后,气温升高,降水也开始增多,有时候人体会感觉热得难受,闷得不行。

  湿热之下,人难免感到四肢困倦、萎靡不振。如何养生才好?

  勤洗衣服

  芒种过后天气炎热,细菌也更加容易滋生。而且天气热容易出汗,是皮肤病的高发时期。

  勤换衣服,每天清洁,可以使皮肤保持清洁干爽,增强皮肤的抵抗力。

  出汗后别忙洗澡

  随着气温升高,很多人都会通过勤洗澡来给自己降温。但是深圳五洲医院叶主任提醒大家在出汗时不要立即洗澡。因为大汗后,一般人都会洗冷水澡降温,而这时候毛孔打开,容易使寒气入体,导致感冒。

芒种养生方法别错过

  避免着凉

  夏天比冬天更容易着凉感冒,这是因为冬天天气冷,大家都会穿得多。但是夏天天气热,大家都穿得少,如果空调温度调得太低,早上上班或下班回家时突然进入一个温差极大的环境,身体难以适应,就容易引起热伤风。

  小心胃肠病

  夏天还容易因为天气热而没有胃口,人们就喜欢吃冷的、辣的,这样做容易刺激胃肠道,导致腹泻、腹痛。而且夏季食物容易变质,吃了变质的食物会引发急性胃肠炎。因此叶主任提醒大家夏季要注意养护胃肠道。

芒种养生方法别错过

  胃肠道不适?夏季冷饮只能看不能吃?预约188元胃肠中医调理套餐,老中医帮您调理胃肠。不过老中医提醒,胃肠调理好了,也不能贪凉喔!

芒种养生方法别错过

  推荐医生:叶建华 副主任医师

  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余年,擅长各种眼病,同时,中医功底扎实,对肝病以及脾胃病等病症均有较好的临床疗效。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