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128元享中医女性调理套餐 调经养颜 暖宫养血
188元享中医胃肠调理套餐 强化机体 扶助正气

中秋月饼好吃但是吃多了会出问题

人气:0 时间:2018-09-20 14:16

  中秋月饼好吃但是吃多了会出问题。中秋总少不了月饼,现在市场上的月饼口味也是越来越多,比如传统的五仁、蛋黄莲蓉、豆沙等,还有新潮的水果味、流心等等。

中秋月饼

  月饼虽然好吃,但是热量、糖分都不少,吃多了,那就不是胖三斤,胖十斤都有可能。

  奶黄流心月饼比较受欢迎,但是流心馅的奶香味主要是由炼奶,奶粉,椰浆和淡奶油等配料融合在一起产生的,而且为了口感,还加入了碾碎的咸蛋黄,这些都是高脂,高糖的配料。

  双黄莲蓉月饼是经典的广式月饼,但是咸蛋黄富含胆固醇,纯馅料的豆沙、莲蓉和水果月饼的含糖量也不可小觑。

  相较传统月饼多油多糖的缺点,冰皮月饼由糯米、白砂糖、炼乳、各种馅料等材料制作,不过为了口感还进行了冷冻,属于冷食。

  因此冰皮月饼吃多了易伤脾胃,容易引发一系列如消化不良、胃胀等胃肠道问题,特别是脾胃本身就不好的人,就更容易中招了。另外,冰皮月饼由于没有经过高温烤制,常温环境中容易变质,吃了这些变质的月饼,也容易出现胃肠问题。

中秋吃月饼

  所以月饼虽好吃,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尤其是这些人:

  婴幼儿

  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够健全,消化器官十分娇嫩和脆弱,难以承受大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因此,不应让婴幼儿吃月饼。

  三高人群

  月饼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油脂,对于这类需要忌食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食物的患者,还是少吃月饼。

  胃溃疡

  饼属于高糖食物,食用后可使胃酸大量分泌,会导致胃部不适。所以,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患者都不宜吃月饼。

  商家为了迎合三高人群,推出了一款无糖月饼。

  那么问题就来了,有基础疾病的老年朋友可以放心吃此类无糖月饼吗?

  无糖月饼里的糖是用代糖代替的,只不过代糖的热量少于白砂糖的热量,但是月饼含油脂是比较高的,它的热量仍然比较高。所以还是适当的少吃吧!

  最后提醒大家,月饼放置时间久易引起馅心变质,吃后容易发生食物中毒。因此,月饼较好随买随吃。

  如果吃了月饼发生肠胃本身怎么办?当然是及时就医!

中秋月饼

  推荐医生:郭广臣主任医师

  【专家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