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128元享中医女性调理套餐 调经养颜 暖宫养血
188元享中医胃肠调理套餐 强化机体 扶助正气

中药一次买一打?中药也是会变质的!

人气:0 时间:2018-11-02 17:13

  随着大家对中医的认识越来越多,在生病的时候,更多的人开始选择中医治疗疾病,特别是对于一些多少年的慢病、妇科病等,人们往往还是会选择中药来调理。

  但是对于一些疾病,中医的治疗疗程可能会比较长,有些人觉得一次次跑医院麻烦,就想一次性买很多剂,然后慢慢喝。

  中药一下买太多,会不会变质呢?

  中药是会变质的,不仅是药效的降低,还会出现长霉、虫蛀、变色、变味等。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中药变质?

中药

  中药变质的三大因素

  温度

  温度过高过低都会影响到里面的质量变化,而很多人家里都或多或少有枸杞、人参、党参、薏米等中药,一定要清楚各个中药的存放温度是多少,有助于减少药物变质的可能。

  空气

  空气中有氧气,有些有效成分容易氧化,这会影响药效。

  湿度

  空气当中的水分多、湿度高时,药物还容易发生变质霉烂。

中药

  中药能存放多久?

  对于还没有煎煮的中药饮片来说,挥发类的如薄荷等,越挥发效果会越差。而对于矿石类的药物能够放的时间会久一点。但是如果保存不当或长时间存放的话,一是会降低药效,二则可能会出现长霉、虫蛀、变色、变味等情况。

  而对于自己在家现煎的中药,温度越高,就越容易变质。但是现在煎中药很多都是代煎的,一般会真空包装起来,所以按照要求保存,保存的时间不超过七天,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出现药变味或者有气泡的话,就不能喝了。

  这就是为什么一般医生开的中药都是七天的量,并要求患者按时复诊的原因了。再加上病情的改变可能会需要更改处方,所以,一般没有特殊情况,还是不要想着一次性开很久的量。

  但是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奇怪,不是说中药越陈越好吗?

  确实有一些中药是陈放时间长一些比较好,比如陈皮、半夏、茱萸,但是也不能长期存放,避免失去药效或在服用的时候出现副作用。

  而且有一些中药,新鲜的比陈的效果要好,比如麦冬。

  现在,你是否对中药有了更多的了解呢?

中药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不仅有代煎中药服务,还能快递到家。现在正值秋冬进补的时候,很多人都选择膏方进补。但是传统膏方为罐装,不方便保存,五洲引起了先进设备,把传统的罐装膏方变成了真空、小袋包装,保存、服用更方便。

  双十一期间,预约名家亲诊仅需11元。

中药

中药

  推荐医生:郭广臣主任医师

  【医生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