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128元享中医女性调理套餐 调经养颜 暖宫养血
188元享中医胃肠调理套餐 强化机体 扶助正气

免疫力差会导致孩子老是生病吗?

人气:0 时间:2016-05-24 17:01

  免疫力可以帮助人体抵抗一些病原微生物之类的对健康的侵袭,避免人体生病。因此对于一些容易生病的孩子,家长会认为是免疫力差导致。

  总是生病真得是免疫力差吗?为什么婴幼儿比成人更容易生病?

免疫力差会导致孩子老是生病吗?

  婴幼儿的免疫功能尚未完善

  那是因为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所处的环境几乎是无菌的。虽然宝宝出生时免疫器官与免疫细胞已相当成熟,但是由于未接触过病毒、细菌等抗原,免疫系统尚未建立,因此免疫功能还不完善。因此会比大人更加容易生病。

免疫力差会导致孩子老是生病吗?

  但是大点的孩子也经常生病,正常吗?

  大一点的孩子经常生病一是免疫系统还不够强大,无法及时清除病原体。二是病原体不断变异和进化,学会了许多逃避和生存的办法。另外由于不同孩子的免疫系统的能力也有差异,导致同一种病,不同的孩子会有轻重不同的症状出现。

  有办法增强免疫功能吗?

免疫力差会导致孩子老是生病吗?

  建议家长这么做:

  均衡饮食,营养充足

  保证睡眠充足,生活规律

  进行适当的锻炼

  规范地接种疫苗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同时孩子体质的不同也会导致孩子容易生病,比如湿热体质的孩子容易上火,血虚体质的孩子容易脸色苍白,阳虚体质的孩子容易怕冷等。而平和体质的孩子则会比其他体质的孩子更加的健康。

  如何改善孩子的体质?适当的中药调理和生活干预,可以改善孩子的体质,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使孩子不容易生病。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