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宫颈癌危害大 早筛查全部可以预防

人气:0 时间:2016-04-22 17:40

  死亡5万人!这是每年中国因宫颈癌死亡的人数,而全球也有超过20万的女性死于此病!宫颈癌是女性"两大杀手"之一。今天给大家讲三个关于宫颈癌的病例,希望亲们加以警惕。

  三个宫颈癌病例

  第一个病例是张女士,48岁,因性生活时有少量出血,持续5个月后,找到妇科医生。医生在她的宫颈上发现了2厘米的菜花样病灶,直接活检病理确诊为宫颈癌,好在还属于临床早期宫颈癌,做了宫颈癌根治术,术后恢复良好。

  第二个病例是王女士,52岁,从农村来,每个月例假结束后,还不断出血,这样的情况持续快了两年,她都没特别重视,一直以为是更年期导致,直到走路感觉腿痛后,才到医院就诊。一查,是宫颈癌晚期。因拖延时间太长,病灶已长达5厘米,压迫到了神经,已失去手术机会,只能放疗。

  第三个病例也姓张,38岁,因陪朋友到医院看病,听医生在与其他病人说宫颈癌筛查的事,也要求查一下,没想到真的查出问题了,好在是癌前病变,只需做一个宫颈部分切除小手术。

  医生的病例解析

  医生介绍,宫颈癌病情进展很缓慢,从感染病毒到最终发展成宫颈癌,至少要8至10年,癌前病变及早期宫颈癌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医生凭肉眼观察也发现不了问题。到了有性生活后阴道出血及不规则阴道出血等情况才就医,就错过了较佳治疗期,手术创伤面也大,术后复发率高,生存率下降。

  第一个病例,术后的5年生存率,大约80%左右;第二个病例,5年生存率只有50%左右;第三个病例,则可达100%,还可正常生育。

  宫颈癌已明确了和一种名为HPV的病毒感染有关,凡是有性生活的女性,就有可能感染这个病毒。不过,大多数女性本身的免疫机制,可将病毒排出体外,可能仅仅是一过性的感染,只有极少部分女性无法排除,持续感染者,缓慢演变成宫颈癌。

  “感染了HPV病毒,没发生宫颈癌前病变,不需要特别治疗,但需要遵医嘱定期复查。治疗病毒没有特效药,目前临床在用的一些干扰素栓剂,是通过提高局部免疫力,帮助机体清除病毒。”医生说。

  宫颈癌的病因及预防

  宫颈癌流行病学研究结果表面,婚产因素、宫颈糜烂、包皮诟、性行为、性传播疾病及病毒感染是宫颈癌发病的危险因素。针对这些危险因素,可以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1)定期做妇科检查,定期作宫颈刮片检查。如发现宫颈刮片异常时应进一步处理。

  (2)注意月经期、孕期、产褥期的卫生保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或预防宫颈炎的产生。

  (3)积极治疗慢性宫颈炎,特别是长期白带增多或异常阴道出血者,应立即去医院检查,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

  (4)采取新发接生,分娩或流产手术中避免宫颈裂伤。一旦发生裂伤,应予以手术缝合。

  (5)注意性生活卫生,避免性生活紊乱和过频,男性阴茎包皮过长,应劝其作环形切除。

  (6)凡因某种妇科疾病需切除双侧卵巢者,应同时切除子宫。除万不得已,一般不宜做次全子宫切除儿保留宫颈。

  惊喜!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宫颈检查免费

  更多两癌筛查项目详情请点击:http://fuke.wz16.net/zt_liangaisc/

  注:筛查时需挂号费7元、病历本费1元。此外,如若筛查后需B超和阴道镜图文报告,还需支付30元打印费用。检查避开月经期,年龄18-55周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子宫、宫颈、乳腺切除者不在免费筛查活动范围内)。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咨询或网上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即可预约成功

点击我要预约两癌筛查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