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你离宫颈癌有多远

人气:0 时间:2016-07-06 11:19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宫颈癌的早诊早治非常重要,从宫颈感染HPV病毒到宫颈癌前病变再到最终的宫颈癌,约需10年的时间,且癌前病变有双向发展的可能性。近年来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遍应用,使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得以早期发现和治疗,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有明显下降。关于宫颈癌的筛查与防治,以下这些问题是人们最关心的。

宫颈癌

  感染HPV就一定会得宫颈癌吗?

  人乳头状瘤病毒(HPV)主要感染生殖道黏膜和口腔、咽部的上皮黏膜细胞等。HPV感染在人群中较为普通,大部分人在性生活开始后,都感染过该病毒。大多数人都能自行清除病毒,只有一小部分人由于免疫系统的原因无法清除病毒,造成HPV持续感染,继而发展为宫颈癌。

  除了HPV感染,宫颈癌还有其他病因吗?

  其他相关因素包括单纯疱疹病毒Ⅱ型及人巨细胞病毒感染等;性生活混乱;早婚、早育,多孕多产;吸烟;宫颈裂伤、外翻、糜烂及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

  出现哪些症状应该提高警惕?

  早期宫颈癌患者通常没有明显的不适感觉,有些女性间断出现白带异常、阴道分泌物增多伴点滴出血和同房出血,常常被误以为是炎症而贻误了诊治。出现这些症状需要积极筛查。

宫颈癌

  宫颈癌的潜伏期是多久呢?

  宫颈癌对于女性来讲,是一个必须警惕的疾病。从一般的宫颈癌前病变发展成为宫颈癌大约是需要10年的时间,在癌前期阶段,异常的细胞不侵犯间质,更不发生转移,如果在这时发现并给予极积治疗,治愈的机会是非常高的。但宫颈癌已成浸润癌以后,则发展很快,如果不经治疗,患者可在2~5年内死亡。所以如果女性有忧患意识,要定期到医院检查,是可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HPV阴性,以后就不用检查了吗?

  宫颈癌是为数不多病因明确的疾病,所以可防可治。宫颈癌筛查应该做两项检查:HPV和TCT检测。建议大于30岁的妇女每年检查一次。如果连续三年体检HPV和TCT都没有问题的话,可以隔一年做一次检查,但是必须保持隔年一检查的频率。

  宫颈癌有不同的病理类型,HPV感染跟宫颈鳞状细胞癌的发生密切相关。理论上来说,如果HPV检测是阴性的,就不会得鳞状细胞癌。但除了宫颈鳞状细胞癌,女性还有发生宫颈腺癌、宫颈柱状细胞癌等其他类型肿瘤的危险。所以即使三年HPV检测都是阴性的,也应该继续到妇科做HPV感染和TCT的检查,以预防其他类型的宫颈癌和继发的HPV感染。

  惊喜!免费两癌筛查 查乳腺宫颈

免费两癌筛查

  更多两癌筛查项目详情请点击:http://fuke.wz16.net/zt_liangaisc/

  注:筛查时需挂号费7元、病历本费1元。此外,如若筛查后需B超和阴道镜图文报告,还需支付30元打印费用。检查避开月经期,年龄18-55周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子宫、宫颈、乳腺切除者不在免费筛查活动范围内)。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咨询或网上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即可预约成功

点击我要预约两癌筛查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