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妇科炎症为什么总跟你过不去

人气:0 时间:2018-08-03 15:51

  妇科炎症为什么总跟你过不去?生活中,许多女士经受着妇科炎症带来的困扰。近日,有美眉咨询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医生:我已经很注意生活卫生,也经常用药治疗了,但为什么妇科炎症就是和我过不去呢?对于这种情况,先跟随医生来看看以下几条吧,或许是你没重视这些。

妇科炎症

  1、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妇科炎症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因为工作、生活的压力,不少人经常喝酒、聚餐、夜生活丰富,有的人还会加班到深夜两三点钟才休息,生物钟被破坏,身体抵抗力减弱,私处免疫力随之下降,使得有害病菌有机可乘。

  即使平常留意个人卫生,但抵抗力差还是会诱发炎症的感染。所以女性朋友要坚持正确的生活习惯,提高身体抵抗力。

  2、 不科学的清洗

  在许多女性的传统观念中,患了炎症后买些护理液自行洗洗就会好。殊不知,常常冲刷阴道,反而会影响阴道微环境。虽然能暂时缓解症状,却不能从根源上处理,致使炎症重复发生。

  其实阴道本身就有自我清洁的功能。假使长时间用洗液清洗下身,会杀死对身体有利的阴道杆菌,使部分抵抗才能下降,增加感染时机。正常情况下只要用清水冲刷就行,如需要用洗液应在医生的指导和允许下正确运用。

妇科炎症

  3、用药疗程不足

  用药疗程不足是妇科炎症病人最常见的问题,部分患者经治疗后由于症状得到缓解或消除便自己选择停止用药,不再配合医生治疗,结果使病菌受到抑制,而疾病尚未彻底治愈,当阴道的pH值发生改变时,妇科炎症就会再次复发。

  此外,有部分患者疗效不佳时频繁换药,这也是炎症久治不愈的主要原因。

  4、 不洁的性生活

  不洁性生活使外来细菌被带入阴道,残留阴道的碱性精液改变了阴道正常的环境,从而导致炎症的复发。

  性生活导致的妇科炎症复发率高达90%,在性生活前主动清洁是夫妻共同的责任,但在我国主动采取清洁措施的人不到1%,可见为了健康,性生活前后应该注意清洁卫生。

妇科炎症

  5、乱用药使炎症迁延

  很多女性对妇科炎症没有足够的重视,加之工作繁忙,喜欢自行到药店买一些消炎止疼片,拖延了病情。

  如果妇科炎症在急性期没有得到彻底治愈,转为慢性炎症后,往往经久不愈、反复发作,建议女性朋友及时到专业医院接受专业治疗。

  医生提醒:妇科疾病的治愈需要一个过程,女性朋友要保持健康卫生的生活,注意私处卫生,切记不可随便用药,一定要在医院检查确诊后遵医嘱,按照医生的指导科学按照疗程治疗,正确用药,这样才利于妇科炎症的治疗。

  <<<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