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试试中医按摩穴位

人气:0 时间:2014-12-01 15:00

  女性卵巢早衰如何预防?试试中医按摩穴位吧,卵巢可以说是生命的起始点,因为卵子必须在卵巢中产生的。所以,女性要保养好卵巢是重中之重。可是,卵巢是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最常见的就是卵巢出现早衰。所以,预防卵巢早衰,非常有必要。下面跟深圳五洲医院名中医馆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防止卵巢早衰吧!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试试中医按摩穴位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专家推荐——中医按摩穴位

  1、气海穴:

  位于腹部,按摩气海穴具有益气助阳、调经固经的作用。

  2、按摩肾俞穴:

  位于腰部第2腰椎下,旁开1寸半处,能够补益肝肾、填精益髓。取穴时采用正坐,平放足底或仰卧的姿势。

  3、常搓腰眼穴:

  位于背部第3椎棘突左右各开3至4寸的凹陷处。将两手对搓发热后,紧按腰眼处,稍停片刻,然后用力向下搓到尾闾部位。每次做50至100遍,每天早晚各做1次。常按腰眼穴具有益肾暖宫的效果。

  4、按摩涌泉穴:

  位于足部前端凹陷处。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1/3处,为全身俞穴的最下部,乃是肾经的首穴。

  5、按摩太溪穴:

  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与脚跟骨筋腱之间的凹陷处,是人体足少阴肾经上的主要穴道之一,取穴时采用正坐,平放足底或仰卧的姿势。

  专家表示,一般来说,女性在45-50岁左右,女性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如果在这之前,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就属于早衰。要知道,卵巢主要是分泌雌激素和产生卵子,而雌激素可促进女性生殖器官的发育和第二性征的发育,是女性维持年轻美貌的关键,如果卵巢过早衰老,会影响自己的体型,皮肤,让身材变得臃肿,还会使面部发黄。

深圳五洲医院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