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什么是慢性肾炎?

人气:0 时间:1970-01-01 08:00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许多人都认为它是一个临床非常常见的疾病,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慢性肾小球肾炎不是独立性疾病,只是任何原发或继发性肾小球肾炎在进入终末期肾衰前的进展阶段,此时不同类型肾小球肾炎的病理和临床表现渐趋一致,出现蛋白尿、血尿、浮肿、高血压、肾脏缩小、肾功能减退、肾损害呈不可逆性,所有终末期肾衰病例中,约60%是由慢性肾小球肾炎引起。
 
  慢性肾炎需要临床分型吗?
    
  关于原发性肾小球疾病的临床分型,到目前为止,国内召开了 3次会议进行讨论、制定和修改。1977年北戴河会议将慢性肾炎分为普通型、肾病型、高血压型。肾病型除普通型表现外,尿蛋白> 3.5g/d(定性>/上下),血浆蛋白低,白蛋白<3g/L。高血压型除普通型表现外,以持续性中度以上高血压为主要临床表现。1985年南京会议对此分型方案进行修改,将上述肾病型划归肾病综合征Ⅱ型外,另增加了急性发作型。  

  中华内科杂志编委会肾脏病专业组于1992年6月在安徽太子举办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分型治疗及疗效标准专题座谈会。多数专家认为,将慢性肾炎分为“普通型”、“高血压型”、“急性发作型”等难以确切地反应其临床和病理特点,因此,赞成慢性肾炎不再进一步进行临床分型。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