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养肾要找对方法

人气:0 时间:2016-05-13 17:08

  想要有个好的肾脏,养肾的方法要找对。如果没有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可能养肾不成反而伤肾。深圳中医认为下面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一、 高血压、糖尿病、高尿酸血症、高血脂、肝病等疾病若不能早期有效控制,会造成肾损伤甚至尿毒症。继发的肾脏病是积极治疗引起肾损伤的疾病,高血压病和糖尿病等必须用药控制血压、血糖在达标水平,以维持心肺等脏器功能正常。

  二、 加强锻炼。增加机体免疫力将免疫屏障筑得更牢固,防止细菌及病毒感染特别是要防止链球菌感染。

  三、 少憋尿。憋尿事小,但坏处不少。尿液在膀胱内储存过久可能导致细菌繁殖,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同时增加产生结石的几率。长时间憋尿还会引起尿液反流导致肾盂肾炎,严重者还会影响到肾脏功能。

  四、 经常观察尿液。注意颜色、量、有无泡沫等,定期检查尿常规,发现异常及时就医。

  五、 慎用药。特别是各种补药、偏方、保健药品,因大多数药物均由肾脏排泄,会加重肾脏负担、进一步损伤肾脏。

  六、 防感染。此时出现感染,可诱发进入失代偿期。

  七、 好心态。生气、心情不好等精神因素也会使肾功能迅速恶化。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