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警惕女性肾虚的症状

人气:0 时间:2016-06-01 17:43

  肾虚不是男性才有的专利,女性同样也会出现肾虚的症状。而且因为一些女性并不清楚,往往会忽视,比男性更能发现自己已经肾虚。深圳中医介绍女性肾虚的症状,希望可以引起女性的重视。

  一、 怕冷而且怕风吹的感觉,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关节的症状。往往伴随腰膝酸痛、神疲倦卧、少气懒言、口淡不渴等肾虚病症。

  二、 内伤肾虚一般指先天不足、久病体虚或疲劳过度所致。轻者难以弯腰或直立,重者出现足跟疼痛、腰部乏力等症。劳损指体力负担过重或长期从事同一固定姿势的工作,久之会损伤肾气,导致肾精不足。

  三、 因肾虚不能纳气,就会引起喘息气短,呼多吸少,使你感到难以畅快呼吸。厉害的情况下,伴随气喘还可能出现喘气加重、冷汗直冒等症状。

  四、 肾作为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滋养和温煦着其他脏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伤及肾脏。许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病人,往往伴随有肾虚症状。

  五、 大便秘结属于大肠的传导功能失常,但其根源是因肾虚所致,因为肾开窍于二阴,主二便,大便的传导须通过肾气的激发和滋养才能正常发挥作用。

  六、 造成头晕耳鸣的原因多与肝肾相关。中医上讲“肾藏精生髓,髓聚而为脑”,所以肾虚可致使髓海不足,脑失所养,出现头晕、耳鸣。

  七、 容易早早地表现出闭经、性欲低下、烦躁、焦虑、多疑等更年期症状。

  八、 眼睑浮肿、黑眼圈加重、面色苍白、失眠、浑身燥热、注意力难以集中更是常见的问题。

  九、 心情容易烦躁且常常失眠、做梦。

  十、 腰酸腿痛、尿频尿急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