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不吃安眠药 五洲中医治好失眠

人气:0 时间:2014-10-20 14:20

  四十多岁的刘先生,事业有成却终日为失眠所苦恼。刘先生短发平头,身子微微发福,黑色眼镜框里透着疲惫与忧郁。“就是睡不着,只能靠吃安眠药”,看到深圳五洲医院失眠症专家郭广臣教授时他焦虑不安的说,“失眠到底能不能治好?我该怎么办啊?”。推荐阅读:深圳有名的中医院

  据悉,刘先生事业本该蒸蒸日上欣欣向荣,怎奈晚上失眠白天无精打采身体疲乏,事业难以顺势而上。此外,刘先生曾有严重的酒瘾问题,但幸运的是,这几个月并没有酒瘾复发借酒浇愁。他持续的就诊,因为合并长期睡眠的问题,也服用安眠药好几年了。

  当郭广臣教授前列次看到他,就知道他用药的情形,面色沉重的问:“你睡觉的药吃的很多?安眠药三颗,效果如何?”。“没办法,就是这样,不然我睡不着”他回道。

  郭广臣教授开始进行睡眠型态的分析,确认服药时间、上床时间、入睡时间、中断睡眠的情形、睡醒时间及起床时间、白天作息等等,并确认有否影响睡眠的生理疾病、影响中枢神经的药物或酒精使用等。

 

  郭广臣教授指出失​​眠患者多属于中医所说的“阴虚”体质,可能出现经常性的睡眠减少,或不易入睡,或睡觉当中易醒,醒后不能再度入睡,睡眠不深,并有头晕、容易健忘等症候。

  中医认为,一般失眠多为阴虚问题所导致,病机包括:因思虑劳神太过、气血亏虚或因情志所伤、气机不舒,以及火热内扰、痰浊阻滞等,使得身体阴阳不和,精神不宁。易见于神劳、癫狂病、忧郁等脑疾病。所以失眠与精神情志因素有关,有明显精神刺激来源。

  临床上也曾见精神病患者,彻夜不眠,日夜颠倒,引起家人担心也开始失眠;主要是因为忧心患者,长期下来造成身体“虚劳”所致。

  中医治疗失眠强调阴阳调和。对于失眠的治疗,中医古籍中就提到,“补其不足,泻其有余,调其虚实,以通其道,而去其邪”,也就是针对病机虚则补之、实则泻之,使气机通畅,阴阳得和,则失眠就可以有效改良。

  郭广臣教授运用深圳五洲医院名中医馆绿色疗法,四大特色治疗失眠。通过分析、综合,辨清疾病的病因、性质、部位,使精、气、神三者关系正常,达到治疗的目的。名中医馆中医从整体出发,在治疗疾病的同时,更注重辨病因、病机,并且调整全身的免疫和阴阳平衡,所以治愈后不易复发,疗效持久稳定。传承黄帝九针之精华,结合现代经络理论,辅以火疗、耳针疗法等,对于失眠抑郁、更年期失眠、顽固性失眠有不错疗效。名中医馆专家针对失眠的不同原因,给以相应的饮食及生活调护的指导,同步精神辅导,发现病人意识深层的心理冲突,从而达到消除病因、去除疾病的效果。最后,刘先生在中医调理下终于治好了困扰多时的失眠。失眠专题:http://guoyitang.wz16.net/shimian/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 在线咨询专家 或 在线预约专家 !现在预约优先安排就诊。您还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4000868688,深圳五洲名中医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医院

  推荐阅读:工作压力大导致失眠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