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失眠五年 原来是焦虑症所致

人气:0 时间:2014-08-30 10:23

  案例:51岁的刘女士失眠已经有五年多了,每天只能睡三到四个小时,期间也用中医治疗失眠缓解过症状,但是越是后期,失眠病情越发严重。不久前,刘女士找到深圳五洲名中医馆郭老,希望郭老能帮她摆脱失眠的烦恼。

  名中医馆郭老详情询问了刘女士的过往情况,觉得刘女士的失眠原因与焦虑症有很大的关系。

中医治疗失眠—名中医馆郭老

  据刘女士讲述:“几年前工作受挫,每天心事加重,晚上不仅睡不好,白天也总是耳鸣、头晕,人也渐渐消瘦。最近一段时间,我发现的病情加重,心情莫名的很郁闷,有了自残的念头,幸亏家人发现没有酿成严重后果。”

  郭老说:“失眠并不是一个孤立的症状,如果是顽固性、长期性的失眠,80%都可能是焦虑症引起。长期的失眠,可能会引发抑郁症,如刘女士这样。”

  郭老碰到了数例像刘女士这样的顽固性失眠的患者,每天晚上吃两粒安定都无法入睡,确诊是焦虑症引起的长期失眠,可最终愿意接受药物治疗的却是少数。

  深圳五洲名中医馆郭老分析,首先多数患者是想单方面要求医生解决失眠的问题,却不愿意找寻更深层的原因。

  患者即使已经确诊有焦虑症,他们都采取“掩耳盗铃”的自欺欺人的方法,拒绝承认自己的心理问题,更担心周边的人会认为他有精神方面的问题。最后,他们是担心抗焦虑或抗抑郁的药物有副作用,害怕吃上瘾或是有依赖性。如果是担心吃药问题,可以尝试中医治疗失眠+心理调节的办法。

  中医治疗失眠的办法有很多,不仅仅限于针灸和耳贴。深圳五洲名中医馆郭老会根据个人的情况,选择不同应对失眠的办法,让失眠者尽快摆脱烦恼。如果您对于郭老治疗失眠有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