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中青年失眠如何治疗

人气:0 时间:2014-11-05 14:18

  深圳有很多失眠的人群,他们大多为中青年人,由于各自的生活环境不同,失眠的原因也各有不同。如最近前来治疗失眠的王女士,今年37岁,是一个全职太太,失眠半年都不见起色。

失眠—五洲名中医馆

  据介绍;王女士自从生了儿子之后,便在家中相夫教子,做上了全职太太。近半年来,王女士发现自己晚上睡觉十分痛苦,“怎么都睡不着了”。王女士来到五洲名中医馆找郭老,该郭老详细的望闻问切,确定王女士患有失眠症,并有向抑郁症发展的趋势。经对辩证施治,中药调理,王女士失眠症状才得到缓解。

  郭老说,近些年来前来求诊的失眠患者逐渐增多,“每天都有三五人来向我抱怨说睡不着觉”。

  在失眠患者中,以30岁至60岁的中青年人居多,失眠原因多是因工作、生活压力太大已难以承受,更年期期间身体激素调解不稳定也是中年人失眠的主要原因。

  在求诊的失眠患者中,女性患者又占了大多数。郭老认为,女性心思较男性更细腻,遇到复杂事情后考虑得更多,有压力释放得也慢些,所以更易患失眠症。另一方面,有的男性患上失眠症却不好意思去医院就诊,这也使从门诊量上看,女性患者多于男性。

  中青年失眠患者逐渐增多,睡眠问题需要青年人及早关注,“及时释放自身压力,养成按时睡觉起床的好习惯”。郭老提醒:失眠症若治疗不及时,大半将发展成为抑郁症等精神疾病。

  晚上11点前**躺下休息;多参加社会、交往活动,劳逸结合;调节自我情绪,及时排解不畅感。治疗失眠、抑郁症,中医一般采用辩证施治的办法,使其恢复正常睡眠。此外还有针灸、足浴等办法也可以治疗失眠。

深圳五洲名中医馆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