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老中医:睡不着的人都有这几个不良习惯

人气:0 时间:2016-11-11 14:18

  上班就犯困,下班回家却睡不着。这事如果让领导知道,不知会有多惨。

  睡不着?赶紧找找是什么原因。老中医指出,睡不着的人多有这些不良习惯。

  不良习惯一:熬夜、晚睡

  每天晚上11点到凌晨1点,是胆经该睡的时候,如果人老不在此时间睡觉,就会慢慢地出现心肾不交而出现失眠。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的老中医说了,如果人心火上炎 ,肾水下行 ,就形成了一个心肾分离的象,心肾分离就会造成人到晚上想睡睡不着,白天又特别疲倦,两腿发沉。

  熬夜、晚睡的人大部分人是上网到深夜,如果每天都是11点多才睡但入睡困难,不妨尝试一下每天10点半就上床躺下。

  不良习惯二:不好好吃饭

  我们都知道,如果躺下的时候肚子有饱胀感将会难入睡,不好好吃饭就是这个结果了。

  不好好吃饭会导致胃不和,胃不和则卧不安。中医里有一种说法,叫做中焦受气,中焦就是我们的脾胃。胃主血,胃不和会造成血不足,而血不足,不能有效的上输于脑的话,脑部就会因缺血而导致失眠。

  不好好吃饭的行为,觉见的就是晚上吃得太多、睡前还吃吃吃、三餐不定时,乱吃各种补气血的补品等。

  不良习惯三:常有不良情绪

  身体健康问题会导致失眠,精神心理因素也会影响睡眠。

  认真观察,我们会发现,每天嘻嘻哈哈,有什么都喜欢跟身边的分享的人,他们很少出现睡眠上的问题,更谈不上失眠了。

  常常情绪低落,生活悲观、每天都过得很紧张、有事也不说的人,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瞻前顾后、左思右想,长期以往他们就会因五脏失和而难以入睡。

  中医常讲“脏腑所伤,阴阳不和,则夜寐不安”,即内伤情志会使五脏气机失常、气血不和及阴阳失调而致失眠。

  晚上总是睡不着,想想看,不良习惯你占了多少个?睡不着跟心肾、脾胃等脏腑有关,要治疗失眠,是不是应该找个老中医好好调理?

  找老中医治疗失眠

五洲医院老中医用中药调理+中医理疗调理效果好

>>>预约老中医 调理失眠<<<

  老中医推荐

  郭广臣  主任医师 

  出身中医世家,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诊治长期失眠、胃肠病、咳嗽、神经衰弱、肝病、咽炎、小儿疾病等临床经验丰富,对中医药调理失眠有独到之处,市民称“睡眠大师”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