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失眠一年多 她中医调理两个月现在睡觉麻麻香

人气:0 时间:2016-11-28 15:41

  躺在床上睡不着真是一种折磨!睡不着,失眠了怎么办?可以试试中医药方法。失眠一年多的张女士,就是坚持了中医药调理,她现在每天晚上都睡得香甜。

  30岁的张女士,一年前因为家里的事连续想了几天,结果失眠了,从那以后怎么努力调整,失眠都不见好。据张女士介绍,她晚上很难入睡,经常10点上床睡觉,但凌晨2-3点了依然难以入睡。这种情况持续了一年多了,张女士由于没睡好,白天上班很没精神,经常头晕、心烦、人也很焦虑。半年前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睡眠障碍,当时医生给予安定等对症治疗,但是效果不好,失眠反而加重。

  10月15日,张女士前往深圳五洲医院名中医馆,找到老中医郭广臣看诊。经中医辩证得知,张女士是由于肝气郁结,同时肾水不能上济于心导致心火亢于上而失眠,中医上称为肝郁化火、心肾不交。

  郭广臣是老中医,从医近50年,很容易就找到了张女士的证结所在。据郭广臣老中医介绍,张女士舌质红、脉弦细、人心烦、心悸易惊、焦虑,还有小便短赤等,这些都是肝郁化火、心肾不交的表现。

  中药+温针灸治疗让她睡得香

  根据张女士的失眠原因,郭广臣老中医采用柴胡、茯苓、半夏、黄芩、龙骨、蝉蜕、陈皮、甘草等十几味中药配制成疏肝散汤剂给予调理,宁心安神,疏肝解郁;同时选取足三里、太冲、三阴交等穴位进行温针灸治疗。针灸治疗可以镇静安神,清热化痰。

  此外,老中医还建议张女士,每晚十点前睡觉,早睡早起,早上多出去走走,锻炼身体。

  张女士服用中药及针灸治疗后两疗程后,能躺下就睡着,每天能睡4~5小时,非常高兴。经过一个多月中医药调理之后,张女士睡眠正常了,白天也精神充沛。

  连续多日睡不着要重视

  失眠,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大部分人都有过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经历。如果只是偶尔发生,倒也没有什么妨碍,不过若连续几日、几周甚至更长时间没有好的睡眠,就会影响到健康,应及时就医。

  失眠主要表现为难于入睡、或睡而易醒、或彻夜不眠。这些表现,主要考虑是由于工作、家庭、爱情不顺导致阴阳失衡、心肾不交、肝气郁结、肾精不足、心火旺盛、经脉瘀阻、痰湿阻滞、肝脾失调等等引起。要解决失眠问题,深圳五洲医院老中医建议失眠者,一方面要积极有效治疗,一方面要调整生活习惯。

  经常睡不着,也是病!要找老中医治疗,点击在线预约就行。

>>>预约老中医 调理失眠<<<

  老中医简介

  郭广臣  主任医师 

  出身中医世家,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诊治长期失眠、胃肠病、咳嗽、神经衰弱、肝病、咽炎、小儿疾病等临床经验丰富,对中医药调理失眠有独到之处,市民称“睡眠大师”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