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吃麻辣火锅 伤肠胃易致癌

人气:0 时间:2013-07-03 17:00

  一名患者说,我喜欢重口味食物,常与亲友结伴吃麻辣火锅,吃完后觉得口干舌燥,喉咙痒痒痛痛,且有胃灼热的感觉,原本以为是吃得太过燥热,但持续一周不舒服的感觉还在,常觉得胃胀不舒服,请问医生,是我麻辣锅吃太多了吗?是否吃点胃药就可以舒缓?

  深圳五洲医院胃肠病专家表示,麻辣火锅都是高热量且刺激性大的食物,吃下肚会让食道的贲门松弛,容易引发腹胀、打嗝、或者胃酸逆流,造成口腔食道灼热等不舒服感觉。

  五洲医院专家建议民众,这些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少量多餐、浅尝则止,否则食物难消化。吃的时候尽量能让食物降温后再吃,若觉得烫嘴就表示食物过热,也会伤害口腔与食道。

  此外,民众若仍觉得吞咽困难、有疼痛感、胃口差,且体重没来由的突然下降、贫血、解黑便,都可能是消化道异常的症状,建议患者不要自行服药缓解,应该尽快就医治疗。

  五洲医院专家指出,现在年轻人喜欢吃麻辣锅,但长期吃,辛辣烫热的食物会刺激上消化道,不仅嘴巴、喉咙、食道都容易受伤,长期刺激也容易引起癌病变。

  因此建议有抽烟喝酒习惯,且有消化道家族病史的民众,以及平时饮食习惯不好、喜欢暴饮暴食的人,应该定期进行大肠和胃镜检查,早期发现治疗,可以避免癌症上身。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 在线咨询专家 或 在线预约专家 !现在预约优先安排就诊。您还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4000868688,深圳五洲名中医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医院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