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喜宴吃坏肚子 肠胃炎拉肚子怎么办?

人气:0 时间:2015-12-31 10:51

  民以食为天,胃以安为福!胃肠不好吃错东西导致胃肠“造反”的痛苦相信不少人都深有体会。在深圳上班的安妮上周六中午跟男友去参加他同事的喜宴,由于吃的太饱下午及晚上也就没再吃饭,于是下楼跟朋友一起吃冰淇淋。

  没想到到了半夜.........腹绞痛不已,痛到都想吐了,光是一个晚上就上了三次厕所。还好隔天是星期日,可以在家休息一天,顺便禁食让肠胃休息一下。没想到星期一一早情况并未改善,肚子还是疼痛不已,于是请假在家休息。

  休息了一天,吃了点土司跟喝了一杯米糊,稍作休息便去洗澡准备睡觉。但隔天起床刷牙到一半的时候,那种感觉又来了!

深圳胃肠不舒服怎么治

  【内容撰写由名中医馆郭广臣老中医师指导】

  肠胃炎拉肚子怎么办 应该注意什么?

  1、注意有无发烧、呕吐、腹痛、血便、腹泻持续的时间、和特殊暴露或旅游史?有无许多同类患者?所吃可疑食物的种类、名称、时间点及地点?

  2、有无剩下的食物、排泄物及呕吐物?有无血丝或血便?

  3、有无头痛、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患者的用药史?有无牛奶不耐症?

  4、有无体液脱水、休克?如有严重患者,应送医治疗。

  急性肠胃炎重点在于预防 日常预防应做到以下几点

  1、最重要的是「病从口入」的观念——勤洗手。

  2、现在人们喜欢点外卖,由于大多没有营业执照,且多设备简陋,常引起食物中毒,值得小心。

  3、夜市小吃或是地摊食物,常因冷冻不良或是经烹调后置放太久,而引起细菌滋生,也要小心选购。

  4、平日烹调避免沾污细菌,注意手的卫生,蟑螂和苍蝇的预防,注意厨房、器具和食材的清洁。

  5、避免细菌繁殖,食物应趁新鲜赶快食用,食后尽量用冰箱保存起来。

  6、尽量不要生吃食物,尤其是海鲜类。尽量不要饮用地下水。

  7、购买食品要注意外表是否完整、可靠厂商出品、制造日期以及使用期限。

  8、注重污水和排泄物的处理,提升卫生教育和环境卫生的品质。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