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万圣节南瓜要涨价?吃南瓜补什么?

人气:0 时间:2016-11-01 15:30

  南瓜的涨价,提醒了我:万圣节到了。

  

  以前南瓜默默无闻。

  自从万圣节在神州大地流行之后,它从此老少皆知,而且每年的万圣节前价格都会上涨。

  一些家长接到幼儿园布置的任务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南瓜灯,一些摊贩会悄悄地将南瓜的价格上调。有农贸市场的摊贩将小南瓜涨成每斤一块八。平时这些小南瓜价格在一块钱左右。

  摊贩说,万圣节前买南瓜的多了,“平时一天最多也就卖五六个瓜,可从这周开始,每天都能卖出十多个,买南瓜的都是年轻父母,挑得特别仔细,跟相面一样,就要品相好的。”

  吃南瓜 满满的都是胡萝卜素

  南瓜好玩,南瓜用来吃营养价值也很高。吃南瓜可以补充丰富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

  我们常吃的南瓜,瓜瓤都是橙红色的,这种颜色就来自于其中的胡萝卜素。

  有数据显示,每100克南瓜的β-胡萝卜素含量为3100微克;维生素A含量为369微克,这相当于每日所需摄入量的46%。也就是说,如果午餐吃了一份南瓜做的菜,那么,这一天的维生素A、胡萝卜素就已补足了。

  胡萝卜素和维生素 A,在人体中有很多种重要的功能。缺乏维生素 A,人会出现夜盲症。而胡萝卜素除了改善皮肤干燥,粗糙,更重要的是它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 A。

  多吃南瓜 可养胃

  除了补充以上营养素外,南瓜还有一点为市民广为传扬的好处,那就是养胃。

  南瓜富含碳水化合物、果胶,可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刺激;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高手。南瓜里丰富的果胶还能促进溃疡的部位愈合,“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铅等重金属物质;南瓜中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同时还不伤胃黏膜。

  由于整日忙于工作,常常受便秘、胃胀等困扰的的年轻人,平时可多食用南瓜。不过,南瓜性温,多吃会助长湿热,有胃热口臭症状,或患有皮肤疮毒风痒、黄疸、脚气、下痢胀满、气滞湿阻等病症的人不宜多吃。

  在万圣节玩南瓜灯的时候,也别忘记了南瓜可以补充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以及它的养胃功效。此外,喜欢吃南瓜的市民,等万圣节过了,价格恢复了再购买。

  ——中医调理肠胃病优惠——

长期便秘、胃胀、胃痛,只吃南瓜可解决不了问题,得治疗。

五洲医院胃肠病调理套餐,包括检查和调理,只要188元

>>>马上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