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胃寒吃什么可以暖胃?

人气:0 时间:2016-11-03 16:56

  一到秋季就手脚冰凉,比一般人都怕冷,这也是胃寒的一种表现。胃寒多见于女性和老人。胃寒的人要应对天气的影响,就应当多吃暖胃的食物。胃寒吃什么可以暖胃?

  胃寒跟饮食有关

  胃寒跟饮食不当有很大的关系。现在很多上班族由于工作紧张,往往容易出现暴饮暴食,或者爱吃冷饮或一些偏寒的食物,这会对脾胃造成伤害,导致胃部出现胃疼、胃胀,甚至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久而久之就导致胃寒的产生。天气一转凉,只要一吃稍凉的食物就容易出现胃痛、腹泻等。

  胃寒吃什么可以暖胃?

  胃寒者应多吃温阳暖胃的食物,如山药、莲子、板栗、牛肉、羊肉等,或吃一些人参、黄芪、甘草等补益脾胃的中草药。比如用西洋参10克、黄芪10~20克,一起加水煮约20分钟,每天饮用250毫升左右,对改善皮肤欠泽、温中暖胃有作用。

  胃寒的人也可以多吃生姜,比如在做菜、熬汤时撒入适量的胡椒粉,对胃寒所致的胃痛、呕吐以及受凉引起的腹痛腹泻、食欲不振等有缓解作用。

  胃寒吃什么可以暖胃?以上给出了一些饮食上的建议,希望对胃寒的您有帮助。胃寒要调整,可在线预约找擅长调理胃肠疾病的郭广臣老中医。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