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辣味到口总是打嗝 是胃有问题

人气:0 时间:2016-11-10 09:20

  又降温了,这次降得有点明显。

  据气象台预计,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南下影响,今明两天全广东省气温显著下降4℃~6℃。

  这不,今日的深圳已明显变冷。

  冬天一来,人们又爱上吃辣了。

  冬天吃辣真爽,老板来碗酸辣粉!

  “呃...呃...呃...”又来了,酸辣粉到口还未咽下嗝又开始不停的打了,真影响食欲!

  辣味到口总是打嗝?你需要考虑胃的健康问题!

  人为什么会打嗝

  打嗝一般认为是胃要排出气体时发生的,是日常生活中最常出现的消化系统症状。大部分的打嗝持续一段时间后就会自动停止,但它对身体和精神的折磨可以让人抓狂。

  辣味到口总是打嗝 警惕胃病

  不少人都认为饭后打嗝是吃得满足的信号,但是偶尔打个嗝无伤大雅,如果一闻到或者吃到某些东西就打嗝,比如开头提到的辣味到口就打嗝,就要注意了。

  打嗝有时候可能预示着胃肠疾病,包括胃、食管功能或器质性改变,比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胃食道反流病、胃溃疡等

  辣味到口就打嗝,是胃的问题,这可能是:

  一方面,辣椒中的辣素刺激到呃逆反射弧引起打嗝;另一方面,胃肠道疾病引起胃蠕动减弱也会导致打嗝症状。

  抑制打嗝的家庭常用方法

  一吃辣的食物就打嗝,有什么方法可以较快制止?试试这几个可自行操作且较有效果的方法:

  1.上半身尽量前倾至头低腰高位,在这个状态下大口喝水,注意别被呛到。

  2.用力压迫舌根附近,若无压舌棒,可用汤匙柄代替,注意:别误吞了。

  3.把一个纸袋罩在嘴上,呼吸几次。

  4.吞咽面包或馒头块,但要注意别噎着了。

  5.往外扯自己的舌头,直到下一个嗝消失。

  6.倒立,只要你能行。

  如果打嗝停不下来……

  医学上,打嗝超过48小时还未停止称为顽固性呃逆。生活中,不说48小时了,打嗝超过2小时,对身体和精神都是一种折磨。

  打嗝停不下来,应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连续长时间的打嗝绝大多数是由疾病引起的,首先考虑的就是胃肠疾病。

  哎,胃肠不好就别总吃辣了嘛,打嗝了反酸了难受的还不是自己?俗话说,胃肠病要三分治疗七分养,所以胃不好平时真要注意保养。

 胃肠不好,要治又要养,还是中医方法好。

胃肠病调理,现在预约只要188元,包括B超检查、老中医问诊及调理指导。

>>>马上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