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这3种晚餐吃法等于慢性自杀

人气:0 时间:2016-11-15 10:51

  肚子老是莫名不适,可能都是晚餐惹的祸。如果晚餐吃得过饱、过晚,或者是夜间爱食用油炸、煎制、烧烤的食物,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并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影响,引起胃酸倒流、胃胀气、溃疡等胃肠病症状,甚至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晚餐吃不当,对肠胃是一种伤害。每个人都应记住,下面的这3种晚餐吃法等于慢性自杀。

  吃太晚

  晚餐吃得太晚,胃也要跟着加起夜班来。胃的疲劳状态,加上老化了的黏膜得不到及时的更新,久而久之就出现胃病:

  吃得太晚的人,常常会吃完没过多久就睡觉,这会让食物长时间滞留胃中,逼迫胃大量分泌胃液,破坏胃黏膜,容易产生胃炎、胃溃疡;而胃炎、胃溃疡,又会引起胃食管反流病,带来反酸、胃烧心、腹痛等症状或组织损害。

  吃太饱

  入睡前吃大量的食物,不符合人体的生命活动规律,这样既增加胃肠负担,又影响睡眠, 并轻易导致肥胖,还可能会造成胃黏膜充血、糜烂、溃疡,一旦反抗力下降,很轻易导致严重的胃肠疾病,如胃溃疡、胃炎。

  吃不对

  如果晚餐老食用油炸、烧烤、煎制、腊制的食品,易患胃癌。因为这些食物,在其加工过程中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假如晚间过多食用,致癌物质就会长时间滞留在胃中,更轻易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影响,增加胃癌患病的几率。

  而晚餐吃过于油腻食物,辣椒的食物,会使胃中有消化不良或者灼烧感。

  要保护胃肠晚餐这么吃就对了

  吃得太饱,吃油炸、烧烤、油腻的食物,这些不良习惯较容易改,但由于工作的缘故“吃得太晚”要改可不容易,怎么办呢?这时候的晚餐,建议这么吃。

  1.多以蔬菜和粗粮为主

  如果超过8点才吃晚餐吃时,就不要再吃大鱼大肉了,这些脂肪和蛋白质会加重胃肠负担。建议这时候以吃一点蔬菜和粗粮为主,可以减少食物在肠道的停留时间。

  2.只吃五分饱

  过了7点,肠胃消化的黄金时段已过、胃液减少、胃动力变差,这时候“补吃”晚餐,要比正常晚餐吃的更少,最好只有正常晚餐的一半。这种感觉就是“刚吃到爽”就要放下筷子停下嘴。

  3.吃得比正常晚餐更慢

  因为已经很晚,吃得慢一些可以把食物咀嚼的更碎,更有利于肠胃消化。同时也给身体一个反应的时间,让身体体会5分饱的感觉。既然都那么晚了,就别再边吃饭边看视频、边吃饭边忘情的聊天了,这样只会增加食物停留在胃肠的时间。

  晚餐吃不当,就危害身体健康。要知道,我们的胃黏膜上皮细胞每天都要更新修复,才能保证胃肠功能。而修复大部分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的,假如晚餐吃过饱、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会使胃肠道得不到很好的休息,胃肠的黏膜修复过程就不能顺利进行

  所以,我们要健康长寿,就要保护好肠胃;保护肠胃,就要健康饮食,以及胃肠不适时及时检查。

  肠胃检查及调理,这儿有个超值的优惠套餐给你:五洲医院胃肠病调理套餐只要188元,包括B超检查及中医调理指导

>>>马上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