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十胃九寒 老中医送你暖胃秘籍

人气:0 时间:2016-11-17 09:46

  咱国家素有“十胃九寒”的说法,此时你周围有多少个人?即使正好是10个,其中那个不胃寒的人,也可能不是你,因为很多人明明有胃寒他们却不清楚。胃寒不寒,赶紧往下看自行判断。如果能非常明确自己胃寒了,也别紧张,我们在下面附带了暖胃秘籍。

  人为什么会胃寒

  人胃寒的主要原因与饮食习惯有关,如果嗜食生冷、经常冷热食物一起吃、吃饭不按时或者饥饱不均,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胃寒。再加上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精神紧张,胃寒的症状更加明显。

  怎么知道自己胃寒不寒

  当然了,有不良饮食习惯且老胃痛、腹泻,不能就判断为胃寒,也可能是感染引起的胃病。胃寒不寒,还要看有没有这些表现:天气一变冷、气温下降或者天冷时一吃生冷食物,胃就痛、腹痛、腹泻,疼痛时伴有胃部寒凉感,食用了温热食物或热敷腹部后,这些不适症状就减轻;此外,胃寒的人一般都有小肚子。

  常吃大葱、姜暖胃效果好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胃寒十日非一天能解决,胃寒需要慢慢调养。深圳五洲医院名中医馆的老中医建议,胃寒的人要养胃暖胃可常喝热粥、吃大葱、大枣、姜等。

  早晨喝热粥调理脾胃

  粥能调理脾胃,且易消化。不过,这粥不是白粥,需加入羊肉、陈皮、姜丝、红豆黑豆等五谷杂粮等,才有养胃暖胃的效果。

  羊肉粥有温补功效,对阳虚畏寒之人补充热量有作用;五谷杂粮,可健脾养胃;有反酸、胃胀的胃寒者,可在粥中添加少许姜丝或陈皮。

  大葱补气通阳

  天一冷胃就痛的人,平时可多吃大葱,大葱补气通阳。冬天时可以将大葱同羊肉、萝卜一同煲汤,饮汤吃肉吃葱,能抗寒气、温脾胃。

  大枣+姜片调和阴阳

  “大枣八枚姜三片”曾多次出现在古代医学家张仲景流传下来的阴阳调和方中,冬天时用大枣和姜片一同熬水喝,对胃寒、身体寒凉阳虚的人有温中护胃、调和阴阳的功效。南方人煲鸡汤时,都喜欢放枣和姜, 胃寒的你,不妨煲鸡汤时,用大枣代替其它枣,再多放点姜片,暖胃效果也不错。

  红糖姜茶祛除寒气

  红糖姜茶也是冬季热饮的佳选,它能祛除身体寒气,温暖身体,能缓解胃寒的腹痛症状。

  胃寒要调养,平时可适当多食鸡肉、羊肉、姜、蒜、韭菜等温补食物;注意生活规律、定时进食、保暖防寒;尽量不吃生冷食物。

  冬天经常腹痛、腹泻,除了胃寒还可能是其它疾病,建议到医院做检查。五洲医院胃肠病调理优惠套餐,除了B超检查,还有老指导中医调理。

>>>在线预约看胃病<<<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