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吃这个抗便秘 现在知道还不晚

人气:0 时间:2016-11-22 11:14

  便秘了吃什么能好?很多人上网一搜发现很多人都说:吃香蕉有用,多吃香蕉。他们都认为,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多吃可以帮助缓解便秘。然而,多吃香蕉未必就能让便秘好起来。

  要治便秘不是吃香蕉这么简单

  吃香蕉对治便秘基本上没有用,因为

  1.虽然健康的饮食离不开纤维素,但是不会仅仅因为纤维素摄入量少就会发生便秘,不少疾病也是便秘的原因。

  2.如果食用没熟的香蕉,不但缓解不了便秘,反而会使便秘加重,因为这些香蕉里鞣酸含量高。

  所以,便秘的时候别只期盼着香蕉,不过,虽说如此,但由于香蕉含膳食纤维确实不少,多吃对预防便秘倒是很有好处。

  经常便秘要警惕胃肠病

  前面有提到过,疾病也是便秘的原因,常见的就是功能性胃肠病。由于胃肠病导致胃肠道蠕动紊乱而引起便秘,此时的便秘多称为功能性便秘,患者在排便时多存在以下情况2种以上:

  ⑴. 排便费力;

  ⑵. 排便为块状或硬便;

  ⑶. 有排便不尽感;

  ⑷. 有肛门直肠梗阻和(或)阻塞感;

  ⑸. 需要用手操作以促进排便;

  ⑹. 排便少于每周3 次。

  由于胃肠功能紊乱引起的便秘,仅仅靠多吃水果来达不到治疗的目的,患者需要改善整个生活方式,包括:

  . 吃的食物量足够多,才能刺激肠道蠕动。

  . 每天要摄入吃够纤维,如把一半的白米饭换成粗粮、薯类和杂豆等。

  . 多喝开水 喝水不够,就容易大便干燥。

  . 动起来 适量的运动可以帮助肠道蠕动,改善便秘。

  . 规律、认真排便 上洗手间时不要再玩手机、看书了,「一心一意」很重要。

  .最后一招,更重要,那就是胃肠调理,把引起便秘的根源去除了,便秘自然就会慢慢好。

  导致便秘不仅仅是因为生活不良习惯,所以,许多情况下的便秘要治疗,只有用药这个方法才能奏效。

  胃肠功能差老是便秘,要调理胃肠,五洲医院胃肠病调理套餐可以帮到你,胃肠病调理套餐包括胃肠检查及中医调理指导

>>>在线预约肠调理<<<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