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胃寒怎么调理?

人气:0 时间:2016-11-29 11:53

  ‘十人九胃,十胃九寒’也就是说十人九人有过胃病,十个胃病之中有九个是因寒而引起。胃寒的人常常,天气一变冷、气温下降或者天冷时一吃生冷食物,胃就不舒服。胃寒怎么调理?胃寒调理得用中医方法。

  胃寒怎么调理?

  胃寒调理得用中医方法,中医治胃肠病常用的方法有:

  一是、吃中药汤剂,可以用一些温中散寒的药,如干姜、桂枝、苏梗、紫苏叶、川椒等,严重时可用温补肾阳的药,如肉桂、附子、益智仁等。胃寒的人,如果没有禁忌症,建议用“膏方”调理,可以通过健脾补肾、益气温阳,达到全面调理的目的。

  二是、艾灸,可以用隔姜灸,灸肚脐、中脘、足三里等。

  三是、可以用中药泡脚,“寒从脚起”,泡脚可以起到很好的祛寒的作用,而且胃肠在脚部有反射点,通过泡脚也能起到一定治疗作用。药物可以用艾叶、白芷、紫苏叶、红花、川椒等,也可以用内服中药的药渣泡脚。

  胃寒怎么调理?胃寒除了中医药方法细细调理之外,还应该注意不要受凉,这包括诸如不要起早锻炼,不要出汗吹风,少吃生冷水果,不要多吃“寒性”食物,如螃蟹、柿子等。可以适当吃一些“温性”的食物,比如多吃姜、羊肉、桂圆、枸杞等。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