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胃寒怕冷多年 老中医用2招就解决了问题

人气:0 时间:2016-11-29 14:56

  冬季是“胃寒”的病人难熬的季节,天冷时他们常常觉得胃部冰凉、怕风、不敢吃冷东西,偶尔能感觉到胃有疼痛感。调理胃寒,许多人会想到喝红糖姜水,其实,与其每天喝红糖姜水,不如花点时间做一下中医调理来得好。家住深圳南山区后海的李阿姨,她的胃寒就是中医治好的。

  胃寒多年求助老中医

  家住南山区后海某小区的李阿姨,多年来有胃寒的毛病,总是打嗝,胃部摸总是很凉,比别的部位皮肤凉,人也怕冷。11月09日深圳入冬后出现第一次降温时,李阿姨还出现了胃痛,得用抱枕捂着胃部才舒服。

  11月10日,李阿姨找到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找到老中医郭广臣,希望彻底治好她的胃寒病。

  郭广臣从医五十余年,在中医调理胃肠病这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被市民亲切称为郭老。郭老给李阿姨先把脉问诊、再查看舌苔,确诊其确实为脾胃虚寒。

  原来,李阿姨脉体重按无、弦细,舌体淡灰色、舌苔薄白、后侧无苔。据郭老中医介绍,人体内有寒舌头就显示灰色;而舌苔薄白,后侧无苔,这说明肾气不足。

 

  中药与艾灸对证调理

  根据李阿姨的具体病情,郭老给李阿姨开了两温中散寒的中药汤剂,药汤中包括有干姜、桂枝、苏梗、紫苏叶、川椒等多味中草药,同时加入了温补肾阳的药,如肉桂、附子、益智仁等。一日两次,一次一剂。

  由于李阿姨胃寒多年,郭老建议李阿姨配合艾灸治疗,艾灸可温经散寒,可缓解胃寒引起的胃痛症状。这是一种将点燃的艾条放到木制的艾灸盒里,然后置于肚脐、中脘穴位以祛寒的方法。每次敷半小时,一周2-3次。

  经过半个月的调理,李阿姨胃痛消失了,胃也不打嗝了,更让她欣喜的胃部摸起来有股温热的感觉, 据李阿姨介绍,11月23日降温时,她并没有出现胃寒会产生的不适症状。

  十胃九寒 原因有二

  徐话说‘十人九胃,十胃九寒’,即十人九人有过胃病,十个胃病之中有九个是因寒而引起。胃寒的人多表现为,天气一变冷、气温下降或者天冷时一吃生冷食物,就胃痛、恶心、嗳气等。导致胃寒,中医多认为是这两方面造成:一是体内阳气虚弱所致;二是因为贪凉饮冷,导致寒气内侵所致。

  胃寒了,平时多喝点红糖姜水,多吃一些大葱、大枣、姜、鸡汤等温补食品对去寒确实有好处,但从根本上解决胃寒问题,还得用中医药方法。你也想中医调理胃寒?五洲医院胃肠病调理套餐能帮到你,调理套餐包括胃肠检查、中医问诊及调理指导,找老中医看诊,请点击在线预约。

>>>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