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中医调理亚健康案例

人气:0 时间:2014-10-18 10:51

  亚健康已经成为上班一族的热门话题,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自己是否受到亚健康的伤害。亚健康到底包涵哪些方面呢?名中医馆王德燕专家擅长中医诊治亚健康,经过多年的实践经验,她认为亚健康可以分为四个方面:

  1、躯体亚健康,表现为身体疲劳、失眠多梦、周身不适、性功能下降、月经紊乱等症状。

  2、心理亚健康,表现为不明原因的脑疲劳、抑郁、思维混乱、焦虑、恐慌、自卑、神经质、孤独等,甚至有自杀的念头。

  3、社会适应性亚健康,突出表现为对生活、工作、学习等周边环境难以适应,人际关系难以协调。

  4、道德方面的亚健康,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存在着偏激,有明显的损人害己偏向。

亚健康—深圳五洲医院

  王德燕专家接诊的亚健康人群,多数是由于生活压力和环境造成的心理与身体上的亚健康。比如前段日子,一位从事广告设计的王先生来诊,自觉压力很大,行业竞争激烈,经常有紧迫感和焦虑感。因为工作的需要,长期加班作业,几乎没有户外运动。好不容易放松一下,把网游当做消遣,作息时间不规律,饮食上几乎是快餐,喜欢喝咖啡提神…几个月前因为赶任务,身体上的问题来了!

  王先生说几个月来睡眠不好,健忘乏力,腰和颈部时常酸痛,灵感也没有了,工作效率低下,所以烦躁易怒,心情不爽,担心自己患有抑郁症了。

王德燕—五洲名中医馆

  王德燕专家了解到王先生的情况,耐心开导王先生放宽心情,帮助王先生分析症状产生的原因,向其讲解中医养生的方法,即顺应自然阴阳变化规律保持健康的基本原则,根据昼夜阴阳变化安排好日常作息,倡导“形神共养”,不仅要注意形体的保养,还要注意精神的调摄,所谓“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

  另外,王德燕专家为王先生通过望闻问切,诊断为肝肾阴虚、肝阳偏亢,遂用养阴平肝的中药,方选山萸肉、熟地黄、山药、茯苓、牡丹皮、泽泻、枸杞子、菊花、决明子、百合等十几味,帮助王先生调理身体。

  经过王德燕专家的开导和药物调理后,王先生打来电话反馈,说近期情况有所改良,过段时间还要去复诊。王德燕专家说亚健康的病症复杂多样,用中医养生的办法去调理,能起到很好的改良作用。预约王德燕专家
       

深圳五洲名中医馆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