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从指甲看肾虚

人气:0 时间:2016-05-18 17:28

  肾虚对于男性可能是一种难以接受的病症,男性都不希望自己有这种症状。但是肾虚的早期可能症状并不明显,那么如何发现自己是否是肾虚呢?

  中医认为肾代表了人体能量内存,而肝则代表着能量的输出。中医认为肝的精华体现在指甲上,而肝肾又是同源,指的就是只有丰富的储备才会有源源的后备供给。

  指甲在人体的末端,甲面光华润泽,半月痕以上的部分红白隐隐显示的就是气血能够充分地流到末梢,如果有乌黑淤滞说明末梢经络已经有堵塞状况。

  指甲上发现一些白斑则可能意味着气血不足,不能维持正常的末梢微循环,内脏本身也从其表面的微循环开始缺气少血了,而这就可以认为是肾虚的表现,因为气血的供给减少了。

  我们可以关注手足小指的情况,小指对应着肾,小指如果色泽苍白,有白斑,甚至干枯就提示肾气亏虚。而这是大家常忽视的,大多以为出虚汗,性欲低才算肾虚,而那时候已经严重了。

  指甲上的半月痕如果弧度大、光泽好,就表明此人的气血比较丰盛,反映出肾所积聚的营养。但是过大也并非好事,说明养分堆得太多,易患心脑血管、高血压、中风等疾病。

  肾虚除了指甲会有白斑,还会出现疲劳、容易疲惫、脱发、夜尿频繁、腰酸等症状,如果细心观察,还是可以发现的,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怀疑自己是肾虚。建议到医院由医生确诊,不要擅自盲目购买补肾药品,避免因为药不对症导致症状更加严重。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