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上班族远离亚健康怎么做?

人气:0 时间:2016-06-02 17:23

  现在的上班族特别是大都市里,一般都是早上早起上班就开始呆在办公室,长期坐着面对电脑,午饭直接叫外卖,等太阳下山了才下班,甚至要加班。一些公司还会要求女性穿高跟鞋上班,而这些无疑都会对上班族的健康造成威胁。深圳中医院教你几招预防亚健康

  一、 适当运动,在日常运动时选择没有对抗性而且节奏慢、强度不大的运动,如散步、慢跑、打台球、跳舞、练瑜伽等。

  二、 不要总穿相同高度的高跟鞋,以免脚部同一处经常受到挤压。休息时可以把脚尖翘起,活动一下小腿。脚趾甲不宜太短,以防甲沟炎。选择鞋底跟自己脚弧度相符的鞋子。脚趾前端与鞋子顶端应留有2~3厘米空隙,鞋跟不宜太小,鞋头要宽松。

  三、 在外就餐最好选择饭菜分开的套餐,由于油盐较多外面就餐的菜汤最好不要喝,工作期间要多喝水,特别是午餐的时候。每天从家里带个蒸好的紫薯或吃午餐的时候喝杯玉米汁都能补充每天缺乏的营养。

  四、 工作期间每隔半个小时就站起来活动一下,不要久坐不动,隔几分钟就抬几下腿多喝点白开水,上个厕所,尤其是血脂比较高、体型较胖的人更要动一动。

  五、 每天上午或者中午,抽出半小时到户外,在太阳光下做做扩胸运动,对着太阳做做深呼吸,舒展舒展一直蜷缩的身体,这都有助于阳气的巡行,也能一定程度地减少因为阳气虚弱导致的疾病乃至未老先衰。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