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女性痛经喝红糖水有用吗?

人气:0 时间:2016-03-26 08:56

  痛经的时候喝热水或者用热水敷小腹可以缓解疼痛。据说红糖能补血,那么在痛经的时候喝热的红糖水有用吗?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吗?

女性痛经喝红糖水有用吗?

  红糖水的作用

  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女性朋友若有行经不畅、小腹胀痛的问题喝红糖水可以缓解。同时可加些姜汁共煮,补中气、补血养肝,温筋通络效果会更好。

  适宜人群

  红糖属热性易燥火上火,针对体质虚弱,寒湿血虚,气滞血於的女性可提高体内热性,减轻因体寒气血滞引起的痛经症状。假如你的体质为火性体质,即内热较重,虚火上行,服用燥性很大的红糖水,好比火上浇油,身体受不了虚火过旺,于是以出血方式泄内火,会造成出血过多。

  红糖水调节痛经情况对于继发性痛经有一定的疗效,更多适用于产后痛经恢复女性补充血气。可以帮助产后女性缓解子宫收缩,但对经期女性而言,用处并不大,有时候过度吃甜食,反而会增加她们的焦虑感。

  正确预防痛经的方法

  平时多注意经期的卫生,避免经期受凉,在经期一定要避免食用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对于痛经的患者可以多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同时中医对妇科病的调理有自己独特的手段,痛经的女性不妨试试中药调理,从根源上解决痛经烦恼。

女性痛经喝红糖水有用吗?

  128元女性肾虚宫寒调理套餐:

  名中医老中医辩证施治,通过中药、中药熥疗、艾灸等方法起到祛寒、暖宫、温肾的功效。适合手脚冰凉、腰酸背痛、痛经、月经量少且色黑,有血块,面色不佳等女性,同时给予饮食生活等养生指导。

  活动截止至2016年6月30日

  注:活动解释权归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