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从唇色看亚健康

人气:0 时间:2016-05-25 17:01

  中医认为一个人的身体是否健康可以从嘴唇的颜色看出来,那么哪些唇色代表了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了呢?深圳中医教你从唇色看健康问题。

  一、 热症可以分为实证和虚证。实热者除了嘴唇鲜红之外,还伴有口舌生疮、容易出汗、大便干结、脸色红等症状。虚热者通常伴随有手足心热、易盗汗等症状,且多为老年人或久病体弱者。

  二、 嘴唇青紫常为阳气虚衰,血行郁滞的表现。当然冬天穿得少不注意保暖,外寒入侵也可能让嘴唇变得青紫,也就是冻得。

  三、 唇色暗红与唇色青紫又有一定的相近性。唇色偏暗也可能是寒症、血淤的一个表现。另外,当唇色暗红伴随有眼眶偏黑,并有腰膝酸软等典型症状可能是肾气虚弱的表现。

  四、 气血亏虚是导致嘴唇偏白的一大原因,往往面色、肤色、指甲色也偏白,容易出现乏力、头晕、心慌等全身症状。还可能由脾胃阳虚所致,常有四肢不温、大便稀溏、小便清长等症状。

  五、 嘴唇偏黄者往往脸色偏黄,整个人气色不好。最常见的是有虚证的人群,他们除了嘴唇偏黄之外,常伴有乏力、头晕、消化不良等症状。多为脾胃亏虚,与身体的运化功能有关,湿气重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