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晚上如何养生有利于健康?

人气:0 时间:2016-05-31 17:31

  中医认为晚上九点以后养生,可使元气充足,对身体的健康有利。那么九点以后该如何养生呢?深圳中医院教你晚上的养生方法。

  一、一些人会在上床后细数一天的得失,回想工作或人际上的烦恼,这样做会令人越发焦躁难安。思虑过度会损耗心血,使人精神不振、失眠多梦,时间久了,记忆力也会下降。因此九点之后最好想一些令人开心的事,把一时难以解决的烦恼暂时丢在一边。

  二、 九点以后准备入睡,可以保证11点到凌晨1点可以进入深睡眠。因此九点之后就放下其它琐事吧,洗漱完毕,放下手机,跟伴侣说说话,互相按摩一下经络,准备入睡。

  三、对于经络的保养,比较直接的是按摩相关的穴位。可以按摩外关穴,位于手背腕横纹以上三指处,可以用大拇指按揉,有酸胀感为宜,能治清热、通经活络。还可以按摩支沟穴,在外关穴上方1寸的地方。每天按揉此穴5分钟,对于胸、腹都有好处,可缓解胸痛、腹胀、便秘等症状。

  四、到了九点以后就不要再看刺激性的影视节目了,平心静气使身体的细胞得以休整。如果静不下心来,可以听一听舒缓的音乐,读一本好书,为优质的睡眠打好基础。

  五、九点以后不要再吃东西,容易加重胃肠道的负担,长期会导致胃肠病。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