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秋季养生食谱

人气:0 时间:2016-09-14 08:48

  秋天养生吃得对了,可以减少不少疾病缠身。今天,就来说一说秋季养生食谱,食谱里的食材相对来说都容易买到,大一点的超市都有卖,大家不妨逛超市的时候买点回家隔天做,或者一周做一两次。

  秋季养生食谱

  秋季养生食谱,这里分重点说说养生粥和养生汤。

  养生粥

  栗子粥

  栗子50克、米100克。将栗子肉与粳米加水同煮成粥。有补肾强筋、健脾养胃之功。用因栗子具有良好的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作用,尤其适用于老年人腰腿酸痛、关节痛等。

  胡桃粥

  胡桃肉20克、米100克。将胡桃仁捣碎同粳米同煮,核桃肉洗净,放入锅中,同米煮粥,大火煮沸,转用文火熬煮至熟即成。有补肾、益肺、润肠的功用。常食核桃粥,不仅能补肾,还可以预防阳萎、遗精,有延年抗衰老作用。

  百合杏仁粥

  鲜百合、杏仁与粳米各适量同煮,加白糖适量温服,能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用于病后虚热,干咳劳咳。

  养生汤

  太子参百合汤

  材料:太子参25克,百合15克,罗汉果1/4个,猪瘦肉250克(用带肉筒子骨代替亦可)此汤具有益气生津、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适宜于气虚肺燥引起的咳喘气短、口干舌燥、咽干咳嗽、失眠之人士。

  白银汤

  材料:白萝卜、银耳、鸭汤适量。将萝卜切丝,银耳分成半,放入清淡的鸭汤中小火清炖,注意时间不要过长。鸭汤滋阴,具有清热去火、润肠通便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秋燥”等秋后不适,是较好的清补佳品。

  木瓜胡萝卜玉米汤

  材料:青木瓜半斤,胡萝卜一根,甜玉米一根,带皮猪肉半斤(要挑瘦肉多的部分),鸡爪三对,清水一千五百毫升。猪肉、鸡爪加清水先用瓦煲烧开,撇去浮沫,然后加进木瓜,胡萝卜和玉米小火熬上一个半小时即可。秋季养生汤之木瓜胡萝卜玉米汤味道清甜,非常滋润,在干燥的秋天养生喝可防秋燥,简单美味。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