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小孩体质弱易生病如何增强体质?

人气:0 时间:2016-11-03 09:29

  小孩体质弱易生病如何增强体质?体质弱的小孩,秋冬容易患呼吸道疾病,如感冒、扁桃体炎、气管炎、肺炎、哮喘等。他们一有风吹草动,就得往医院跑,小孩本人痛苦不堪,家长也深受其累。

  随着年龄增长,虽然他们的体质逐渐增强、生病减少,但与同龄人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因此,及时采取措施、增强体质,很有必要。那么,如何增强体质呢?

  小孩体质弱易生病如何增强体质?

  一是有发病苗头及时治疗,避免进一步发展。一般情况下,感冒之类疾病是有自愈倾向的,不主张过度治疗。但这类儿童因体质原因,病变极易发展,动辄由感冒发展为气管炎、肺炎。在治疗上,就应该及时,以防止进一步发展。

  二是平时适当锻炼,增强体质。家长们并非不知道锻炼的重要性,但往往比较担心孩子出汗受凉,从而导致感冒生病,久而久之就变成了限制孩子运动。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孩子在运动出汗过程中,身体机能处于亢奋状态,这个时候并不容易感冒。要注意的是运动时视情况适当减少衣服,以避免汗出过多。运动停下来的时候,需要及时把汗擦干并穿好衣服。

  三是从夏天开始以冷水洗脸,并持续到整个冬天。 我们可以发现,经常冷水浴或冬泳的人很少感冒,因为其皮肤已经适应这种冷的刺激。体质弱的儿童从夏季开始就循序渐进地以冷水洗脸(最好毛巾也自己打湿、绞干),同样也能够达到类似的效果。实际上,这也可以看作是一种皮肤血管的锻炼。

  四是衣被要适当减少。因为孩子体质弱,许多家长就刻意给他(她)多添加衣被,甚至比常人增加许多,其实这是不正确的。一般而言,儿童比成人更加怕热,如果捂得过严,反而易出汗、感冒,以致于添衣被—出汗—感冒—再添衣被,形成恶性循环。古话说得好:“若要小儿安,三分饥与寒”,这是很有道理的。

  五是减少过敏性物质的接触。这类儿童多半存在过敏的情况,过敏源包括食物、花粉等方面。 在不断增强体质的同时,也要尽量减少过敏性物质的接触,例如食物中的虾、蟹等要少吃,尽量防止蚊虫叮咬,避免花粉、灰尘的刺激,等等。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